苏富比将拍卖张大千横贯公路画作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八日电)香港苏富比今天举行2008年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预展,展出多幅二十世纪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其中一幅是张大千以台湾“横贯公路”为题材的作品,估价高达港币六百万元。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叶卓敏在预展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拍卖会将于四月八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拍卖品将超过两百六十件,总估价高达港币九千万元。

她指出,这次拍卖重点包括来自欧洲多个不同地方收藏的二十世纪中国书画名家的精品,有来自法国私人珍藏的傅抱石作品、欧洲私人收藏的四幅齐白石晚年作品、东南亚私人收藏的徐悲鸿书画,以及私人收藏的黄君璧精品。 叶卓敏说,这次拍卖的焦点为张大千后期极具代表性的泼墨泼彩作品“横贯公路”。据称,张大千常以旅游中所见景物入画,而以台湾横贯公路为题的画作,可说是同类作品之冠。

她指出,这幅作品写于一九六五年,当时张大千的泼墨泼法已臻成熟,画中所见,横贯公路的全景与大自然浑而为一,充分表现横贯公路的恢宏气魄。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