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未就抵制北京奥运明确表态

(中央社记者禾枫云温哥华十七日专电)加拿大政府虽对西藏情势恶化表示震惊,但在是否因此抵制北京奥运一事,迄未明确表态。 正在华府访问的加国外交部长伯尼尔在回复“加西新闻社”记者询问时表示,“关于(抵制)奥运一事目前还言之过早,我目前还无法告诉你加国的立场。”

伯尼尔的助理稍后解释说,政府“目前还未考虑抵制一事”。 欧盟、俄罗斯和澳洲都已先后表明,不会因为西藏暴动事件而抵制北京奥运,包括英、法和其他多个欧盟国家的外交部长也都已发表类似声明。

不过,加拿大西藏委员会总监崔维斯致函总理哈珀和各个反对党的国会领袖,促请各党国会议员不出席今年八月在北京举行的二零零八年夏季奥运会。 崔维斯表示,西藏情势有爆炸性发展,他们已接获许多中国政府残酷镇压的通报,在这种情形下,无论原本是要以官方或私人身份参加北京奥运的加拿大国会议员,都有道德责任拒绝出席,否则即会被视为在支持北京政权。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