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车站周边违规停车行驶人行道 4月开罚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十四日电)高雄捷运红线九日通车并开放免费试乘以来,沿线各站体发现许多汽、机车违规停车,并在人行道上违规行驶,造成人行道行走不便与危险,高雄市警方除加派警力加强劝导改善外,四月一日起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大执法,加强取缔。 市警局加派警力在高捷红线沿线加强劝导违规驾驶人,至三十一日前为劝导期,四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将展开大执法,取缔重点为汽、机车未依标志、标线违规停放,以及违规行驶人行道。

市警局交通大队长汪忠荣指出,捷运红线沿线及各车站旁的人行道,骑乘机车、自行车朋友须依规定停放,违者警方将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违反停车及行驶人行道规定,处罚汽、机、慢车驾驶人新台币三百至一千八百元不等罚款,并予以拖吊。 汪忠荣呼吁,转乘搭捷运的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若违反交通规则,不仅是接到红单罚款,如果因而造成车祸,搭乘捷运兴致势必大减,奉劝驾驶朋友依规定停车,并重视行人路权,一起创造优质的捷运周边交通环境。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