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差 中国外长杨洁篪:会愈来愈好

(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十二日电)北京奥运会将于八月登场,面对多位顶尖运动员质疑北京的空气品质一事,中国外长杨洁篪今天辩护说,北京与中国的空气质量只会愈来愈好。 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外记者会,杨洁篪在会中针对媒体有关北京空气品质的问题提出辩护。

杨洁篪说:“我想世界上绝大部分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对于北京的环境空气质量都是满意的,都是有信心的。” 他表示,“中国很多的运动员是在中国的运动场上、特别是北京的运动场上打破了世界纪录,所以我相信,各国运动员在其他地方如果不能打破世界纪录的话,到北京来也许他们的机会更多一些。”

杨洁篪并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我相信北京和中国的空气质量只会越来越好。” 据报导,衣索匹亚籍世界马拉松纪录保持人盖伯塞拉西十日表示,他不太可能参加北京奥运的马拉松比赛,原因是北京空气污染太严重,有碍健康,在北京跑马拉松,会害他气喘恶化。

盖伯塞拉西不参加北京奥运马拉松让各界更担忧北京空气污染在八月最湿热时无法消散,危及选手健康。 对此,国际奥委会已表明,一旦北京空气品质恶化程度到戕害选手健康的地步,将延后、甚至取消耐力赛项目。

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将于八月八日开幕。97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