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C肝先导药物技转 将进行人体试验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四日电)工业技术研究院今天将研发完成的“C型肝炎新药BEL-CATC701”阶段性成果,技术转移给怀特公司,这个先导药物含有黄酮素、木质素、皂 (廾甘)等植物成分,可激发人体自愈力,准备进行治疗C型肝炎的临床试验。 工研院生医所所长留忠正表示,这一先导药物是参考中医古方典籍及中药临床用药经验,加以修正而成,在细胞试验中显示具有抑制C型肝炎病毒的活性,在老鼠的动物试验中则显示可诱导免疫细胞,提升自体制造干扰素的能力,如此可减少外用干扰素药物的用量,也能与干扰素药物协同增进抗病毒的效果。

怀特公司董事长李成家表示,台湾有五十万到七十万人罹患C型肝炎,患者每年有十到二十分之一的概率转化为肝癌,目前有效的治疗药物就是干扰素,可是病患要忍受身体极为倦怠的副作用,为因应病患的需求,怀特获得工研院技术转移后,将进行人体试验,以提高疾病疗效及病患生活品质。 工研院生医所计划主持人李连滋表示,研究团队先后完成“抗B肝中草药BMEC-110”先导药物及“抗气喘药物BMEC-1217B”的开发,也建立C肝药物的筛选平台,希望能建立台湾在全球抗病毒药物及抗发炎的中草药及小分子药物的领先地位。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