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年花新貴蝴蝶蘭迎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花開富貴年年來,這是中國人買花過年的習俗,希望將新年點綴的生氣勃勃,新的一年萬事順景。以往香港人都習慣購買傳統的年花,如年桔、桃花和水仙,在這里要介紹的是港人今年的年花新貴──蝴蝶蘭。

還有一星期就到中國新年,近日香港一商場特別舉行蘭花展,展出30多個不同品種的優質蝴蝶蘭,提供給市民選購。當中包括今年最新品種的蘭花,如粉紅色白邊的 “千葉王子”和色澤花紋恰好相反的“千葉公主”,寓意成雙成對、天作之合;橘色花紋的“新黃金甲”象徵大富大貴;還有紅運當頭的“步步高升”,是首次有形態如桃花的蝴蝶蘭;而花形嬌小的“千葉小珍珠”最受市民喜愛。還有喜氣洋洋的紅色“大富貴”、“富貴紅”等等。

香港鮮花盆栽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過去傳統的中國蘭花價格高,未能普及,近年來蝴蝶蘭的引進,逐漸受到市民的歡迎。

香港鮮花盆栽商會主席賴榮春:蝴蝶蘭就是洋蘭,洋蘭有一個特點就是花期長,花朵大顏色鮮艷,品種愈來愈多,同時有很適合懶人種植的花種,不需要常常澆水,像現在新年前濛濛細雨的天氣,2、3個星期澆一次水就足夠了。

現場還展示多個珍貴品種的得獎蘭花和其它盆栽供市民觀賞。

由於現在養蘭技術的普及,一盆色彩鮮艷的蘭花只要一百多元港幣就可以帶回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