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經濟衰退 亞太股市周二繼續暴跌

Facebook

【新唐人】全球市場擔心經濟衰退的悲觀气氛繼續蔓延,星期二﹐日本、韓國、中國和澳大利亞等亞太地區的股票市場開盤後繼續暴跌。

全球股市在星期一經歷了自01年911紐約恐怖襲擊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跌幅之後﹐星期二﹐亞太地區的股票市場在開盤後繼續暴跌。

日本日經平均指數開盤第一分鐘就下跌了1.5%,報13125點,隨後跌幅更不斷擴大﹐收盤時報12573點,下跌了5.65%﹐這也是2005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

首爾韓國綜合指數在開盤后不久,下跌了3.4%。

香港恆生指數繼周一暴跌之后,周二開盤報22,624點,再次下跌5%。

上海上證綜合指數開盤後跌破4,700點大關,跌幅超過5%;周一表現比較平穩的台北加權指數星期二也大幅下跌了5.4%。

星期二澳大利亞股市下跌4.7%﹐S&P/ASX 200指數下跌260點﹐報5,318點﹐與2007年11月的高位相比跌幅超過了20%﹐這也是澳洲股市連續第12個交易日下滑﹐為25年來所罕見。

香港富布萊證券公司經理佛郎西斯(FRANCIS LUN)說﹕“金融市場對美國經濟失去了信心﹐擔憂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因此造成了恐慌性的拋售。”

如果美國經濟出現衰退﹐對許多亞洲和歐洲國家都有影響,因為美國是他們的最大的出口市場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