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各地呼吁中共停止迫害

【新唐人】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也称世界人权日。世界各地不少团体举办各项活动,呼吁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各地的报导。

 

港团体要求中共落实公民权利

 

香港四五行动和社民连等约十多名成员,星期一趁国际人权日,游行前往中联办示威抗议,要求中共当局遵循政治权利及公民权利国际公约,落实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各种自由及权利。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甚至连律师仗义为平民诉讼,也受到肆意逼迫,郑恩宠被控泄露国家机密而被判囚3年一案,就是显例。因此,我们在此严正要求当局,立即开放党禁、报禁,实践宪法内赋予中国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示威、游行及罢工等自由,还政于民,实行普选,奠定保障人权的基石。

 

他们在门口高呼口号,将请愿信放在铁栏上,然后和平离去。

 

台湾各界人士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9号下午在台湾台南举行 “守护人权、全民响应”活动,副总统吕秀莲、CIPFG亚洲分团韩国副团长郑求辰及团员、台南市长许添财、市议员邱莉莉、蔡旺诠、李文正、前立委林联辉等均应邀参加,他们谴责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宗教团体及维权人士的迫害。

 

副总统吕秀莲致词表示,中国人权情况比以前更糟,若国际社会不采取行动,发出抗议声音,这是对全人类的最大污辱。她强调,不能坐视中国继续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迫害人权。

 

吕秀莲副总统表示:“世界人权状态,每一个人基本权利说的清清楚楚 ,谁执党都不可以迫害人民的权利。”

 

立委委员赖清德说中共曾向国际奥委会承诺改善其人权状况,现奥运将至,中国的人权状况却是越发恶化,如法轮功学员、天主教徒、西藏和新疆人士等,都未经任何法律程序即被秘密关押,而遭到迫害致死的案例则无法计数。

 

立委委员赖清德:“就是在中国,把他们的器官偷拿起来,这种惨酷的人权迫害人权的行为,要让府城的乡亲父老大家一起来阻止来阻挡。”

 

活动现场有发放文宣、举办征签、表演行动剧、影片欣赏、义卖人权圣火衫和环保袋,并接受2008年6月台湾迎接圣火接力报名,获得许多民众热烈参与。

 

比利时法轮功学员受邀参加国际人权日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布鲁塞尔英联邦学校邀请法轮功学员,为同学们讲述中共对法轮功持续八年的迫害。

 

现居澳大利亚的戴智珍女士,讲了她的亲身经历。她的丈夫在2001 年被非法抓捕后,短短六个月内就被中共迫害致死,当她在澳洲听到这个消息一夜之间就白了头。学生们听到在中国发生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罪行,他们都震惊得落下泪来。

 

戴女士最后说:“当历史翻过了这一页的时候,人们会问:当你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你做了些什么?

 

学生一:“如果更多人知道真相,那么中共就会知道大家都反对他们的做法。 所以今天这样的做法非常好,告诉人们在中国发生的真实的事情。”

 

人权研讨会在瑞典哥德堡举行

 

今年人权研讨会的主题是勇敢,认知和参与。国际人权协会理事吴文昕先生在会上谈到了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在恶化,尤其是对各种信仰的镇压。完全与奥运的宗旨背道而驰。他还强调了中共不是中国的概念,使与会的人士清楚了许多。

 

吴文昕:红十字会还没有借08年奥运为中国的人权举行什么具体活动,但是我知道国际人权协会组织了一个人权圣火的活动。人权火炬在全世界进行传递,目的是让人们关注中国的人权,也是让人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暴行 。

 

旧金山人权日集会 吁释放高智晟

 

星期日中午,旧金山人权圣火组委会、国际大赦旧金山分部、高智晟救援委员会、高智晟之友、旧金山退党中心等人权组织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集会,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有“中国良心”之称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并停止迫害法轮功,多位人权代表和个人到场发言。

 

高智晟之友发言人张雪容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其实是呼吁全世界关注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今天其实也有很多高智晟律师之友的人士也在全球都有一些活动。在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高智晟。”

 

在一家医院任临床部主任威尔逊博士是美国“高智晟之友”倡议者之一,他表示,“我们给布什总统和国会的信,是使高智晟被囚的事件曝光,以使他被释放,并且让更多人了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民权的罪恶正在发生。”

 

他认为中共迫害高智晟更让世界看清中共的嘴脸,“这种风险不是在美国政府,而是中共。是中共越来越多的迫害人权事件影响了它在世界上的形象。这就是它的危机。”

 

乔高提请关注活摘器官真相

 

12月8日,加拿大关注达尔福尔学生组织和西门菲沙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会等在温哥华举办了世界人权日论坛。

 

六位嘉宾在论坛上分别就中国、伊朗、苏丹等人权问题做了演讲,他们是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乔高,国际大赦卑诗及于育空地区负责人Don Wright、2003年加拿大小姐及人权活动家Nazanin Asham-Jam、加拿大律师权利监督中国问题专员安世立、Oxfam公共参与慈善机构代表Miriam Palacios等。

 

乔高在演讲中提请世界关注自2000年以来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取?高价出售的事实,以及自获得奥运主办权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中共还向苏丹和缅甸等独裁政府提供武器,他认为中共没有资格举办08年奥运。

 

乔高:联合国酷刑专员访问中国后得出结论,在中国受酷刑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这样的政府怎么能举办奥运会呢。

 

2003年加拿大小姐Nazanin以她发起的制止伊朗处决儿童的活动为例,呼吁国际社会发出声音。

 

Nazanin:象你我这样的人可以作些事情,个人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团体的力量就更加强大了。

 

观众对论坛反响热烈。

 

观众达尔文:“有句话说‘向强权说出真话’这就是你需要做的,利用各种机会,写信、发电子邮件、打电话,告诉你的朋友。”

 

参加活动的人权团体表示,当天收集到了很多请愿的签名。

 

前加拿大小姐将迎接人权圣火

 

2003年加拿大小姐及人权活动家娜姿宁在近日的温哥华世界人权日活动中透露,她将于明年五月在温哥华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

 

她在受访时表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必须立即停止。

 

娜姿宁: “世界各国政府应该一起去调查(活摘器官事件),更多的人应该了解此事,我们则需要立即制止这种罪行。”

 

娜姿宁毕业于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拥有国际关系与政治学位。她天生有一副金嗓子,发行过歌曲专辑。2003年,娜姿宁以“加拿大小姐”的身份参加“世界小组选美”决赛,获得亚军。之后的几年里,她参加了许多公益和慈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