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台風“百合”突襲韓國 十四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強台風「百合」9月15日登陸韓國的濟州和全羅南道地區,造成至少十四人死亡、七人失蹤,數萬戶民宅停電。所幸「百合」台風已經在星期一(9月17日)凌晨消退﹐並沒有再對韓國的其他地區造成破壞。

今年的第十一個強台風「百合」于星期六(9月15日)突襲韓國的濟州島和全羅南道,迫使濟州島與朝鮮半島陸地之間的交通全面中斷,兩萬多名遊客被困在島上。同時,強台風伴隨的強風和暴雨,導致島上居民住宅浸水、停電、山坡塌方以及設施破損等災情不斷。在濟州島﹐降雨量高達590毫米﹐最高風速達到每秒52米。

到星期一凌晨﹐強風和暴雨導致的交通事故、漁船沉沒和住宅倒塌等,至少造成十四人死亡﹐七人失蹤。面對台風過後的一片狼藉﹐濟州島居民姜永滿(HYON HEUNG-MAN)心有余悸的說﹐“簡直比戰場還要糟糕。”

由濟州島內出發的一百六十二班客機全部被迫停飛,六條海上航線的客輪也全面停開,造成兩萬多名遊客被困在島上。到星期一為止﹐濟州島內有十一艘輪船沉沒或者觸礁,三十多處、五萬多戶住宅停電,並有部分地段交通信號燈遭到強風毀損。在全羅南道麗水和莞島郡地區,共有一萬一千多戶住宅停電,同時,部分地區的電話和互聯網通信中斷。

所幸的是﹐台風「百合」於星期一凌晨在距離慶尚南道安東市西南方向八十公里左右的地方消退,並沒有再對韓國的其他地區造成破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