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誤診不賠償 上百群眾舉牌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民劉婷由於被第十一醫院誤診導致目前生命垂危。3月20號上午,劉婷家屬与上百名群眾聚集醫院門前,抗議醫院誤診卻不道歉賠償。示威的群眾直到當天傍晚仍然不愿意离開,他們手持橫幅,誓言要為受害病患劉婷討回公道。

劉婷的家屬表示,36歲的劉婷現在癌細胞擴散,生命垂危,由於武漢市第十一醫院誤診劉婷罹患「良性腫瘤」并進行切除手術,導致病情惡化,但醫院至今沒有任何道歉和賠償,其他民眾因為看不慣醫院的作風,自制橫幅標語聚集在醫院門前抗議。

劉婷家屬:『人還在還需要搶救呀,你錯了你就要花錢給我搶救啊,但是它(醫院)不愿意出這個錢啊,它想找政府來維護它的利益。』

据了解,劉婷在十一醫院花費了十几万元人民幣,耗盡家產。劉婷的家屬近几個月來不斷找醫院協商,要求他們賠償醫療費用,但院方不予回應,并向家屬表示如果不滿可以向法院控訴,但劉婷的家屬表示,不管是政府或是法院,全都站在醫院的立場,他們根本沒有申訴的空間。

劉婷家屬:『現在不是有一個詞叫官官相護,我們現在人還在那邊跟它僵持。這邊(政府)肯定是不能相信,地方肯定是維護地方利益的。』

劉婷的家屬曾向武漢市的報紙和電視台投訴,但沒有任何媒体前來采訪報導。劉婷的丈夫目前情緒低落,他透露如果劉婷不幸過逝,那麼他會到省政府前自殺以表示最後的抗議。

中國泛藍聯盟武漢區成員朱成明、李天翔等人,也到現場了解情況,朱成明表示,在中國類似的醫療事故數不胜數。

朱成明:『醫院里面它的治療方式主要就是怎樣讓老百姓多花錢,他們根本沒有治療能力。』

劉婷一家從事小本經營,月收入不到800元人民幣,現在為了劉婷的醫療費用,全家瀕臨崩潰。劉婷的丈夫說他們會堅持抗爭到底,在未來几天市民可能會舉辦大規模示威游行。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