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代表赴北京參加六方會談 前景難料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日本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代表星期天(12月17日)陸續前往北京,要与朝鮮代表會晤,繼續敦促朝鮮解除核武器﹐並希望此次會談有所進展。

美國代表團團長、助理國務卿希爾抵達北京后,先与朝鮮代表、副外長金桂冠見面磋商。

希爾星期天在飛往北京之前在日本東京表示:"我希望他們(朝鮮)准備好為會談帶來一些進展,因為我們需要有進展。"

希爾提到了去年9月朝鮮簽署放棄核武計划以換取安全保障与支援的協議。

美國要求朝鮮采取實質性的步驟解除核武設施,而朝鮮則要求美國必須先改變對朝鮮的敵意,并且取消對它的經濟制裁。 美朝兩方都對彼此提出要求,但卻沒有提及交換條件。

希爾星期六(16日)在東京和日本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佐佐江賢一郎舉行會晤。雙方會晤后一致同意,兩國在18日复會的會談中將緊密合作,敦促朝鮮采取具體措施解除核武。美國也表示將為解決日本人遭綁架事件提供全面合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