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銀行發布首套足球明星紙鈔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7日)英國貝爾法斯特(BELFAST)銀行發布第一套喬治貝斯特的紀念紙鈔,紀念這位足壇傳奇人物逝世一周年。

公開發行時,优斯特(Ulster)銀行的各地分行,顧客們爭相排隊,搶購限量印制一百万張的五英鎊紀念紙鈔。貝斯特是足壇的第一位超級明星,紙鈔上有他穿著北愛爾蘭和曼聯隊服的圖像。

优斯特銀行總裁科爾梅克 麥卡錫(Cormac McCarthy)說:"這項計畫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規划在慶祝這個傳奇的足球運動員生涯的同時,也對他在北愛爾蘭,甚至其它足球隊的貢獻,表達敬意"。

貝斯特在2002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于2005年11月25日去世,享年59歲。生前一直苦于感染和內出血,以及肝腎的問題。

他曾經以一段令人難忘的句子形容他多災多難的一生:"我花費很多的錢在喝酒、養鳥和跑車,剩下的錢也隨意揮霍掉",但他也曾經說過:"忘掉其它,就記得我在足壇的成就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