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呼吁聯合國推動網絡言論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在希腊雅典召開的全球互聯網管理論壇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呼喻聯合國幫助實現互聯網上言論自由。國際特赦還和其它人權團體批評美國主要的IT公司觸犯全球人權宣言,為中共警察提供技術,進行網上封鎖和審查。

 

國際特赦代表團向聯合國互聯網管理特別代表遞交了5萬個簽名。簽名信要求使互聯網應該成為政治自由的力量而不是政治壓迫。

 

國際特赦和其它人權團體還指責美國主要的IT公司觸犯全球人權宣言,和中共同謀,為中共警察提供技術限制網絡自由,進行網上封鎖和審查。

 

發言人白林格(Steve Ballinger)說:“我們立案的國家包括中國、伊朗、越南和突尼斯,這些國家的政府負主要責任,你們不應該關閉網上言論自由,不能侵犯上網人們的隱私權,不能因為人們在博客上或EMAIL上寫東西就把人抓起來,而且IT公司必須不能同謀,不能幫助這些政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對這些公司施加壓力。”

 

記者無疆界組織說西方大公司的幫助使中共控制網絡的能力加強,中共現在雇用了3萬多名網絡警察來攔截信息,並導致至少32名記者被監禁,另外50名網上活躍份子被關押。

 

目前美國最大的網絡設備公司思科及谷歌、微軟、雅虎正面臨來自美國國會議員、活動人士和投資者的憤怒,說他們和中共政府串通侵犯人權。

 

微軟公司的資深政策顧問迪普森日前表示,對中共這樣的壓制政權的關注,有可能使微軟重新考慮在那裡的業務,微軟可能從中國這樣的非民主國家撤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