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爆炸沖突不斷 政府盡力緩解

Facebook

【新唐人】伊拉克警方說,在最新發生的兩起爆炸襲擊中,至少造成14人死亡。伊拉克政府正致

力于一項大赦計划,以期減少种族對立導致的恐怖沖突。

在巴古拜附近一座遜尼派清真寺發生的一起爆炸中,至少10人死亡。

此外,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巴斯拉,醫院消息人士說,一汽車炸彈至少導致一加油站

五人喪生。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之前已經加強了安全措施,試圖阻止持續進行的暴力活動。

多達4万名美軍和伊拉克士兵被部署在首都各處,并增加了檢查哨卡。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在沖突爆發后,宣布在巴格達實施宵禁,但在

數小時后,便解除對汽車与人的禁令。

与此同時,伊拉克政府預期將公布一項新的計划,試圖說服反抗分子放下武器。 伊

拉克官員說將大赦一些同意放棄暴力的仗d犯。

伊拉克的消息來源形容該計划是一個綜合了政治,經濟以及社會因素的方案,旨在

使反抗分子融入到政治進程當中來。

同時作為和解項目的一部分,在星期五(6月24日)有500名囚犯從巴格達附近的阿

布格雷布監獄中刑滿釋放。

另外,据說自從本月初有大約2,300名獄犯已經同意放棄暴力,從而獲得釋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