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翔诗歌朗诵震撼美国大学师生

【新唐人】5月2日, 在中国坐过12年牢狱的著名诗人黄翔,声情并茂的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震撼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师生。请看详细报导。

(黄翔朗诵) “写诗最新的方式是,用身体、用身体。写诗最妙的方式是…”

应王嘉廉中心邀请,作为石溪分校亚洲文化月活动的一部分,诗人黄翔夫妇于5月2日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朗诵了自己的作品,主题为 “拒绝沉默。”黄翔的朗诵赢得了在场学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很多人听后深受感动。

长岛居民 黄翔诗歌朗诵听众 理查弗瑞曼:“这真是非常好、非常好的活动。”

王嘉廉中心亚洲文化项目主管苏尼塔穆奇:“喜欢黄翔诗歌的震撼力,政治色彩,同时又很感性…”

中国问题研究部何蔚云:“就是随便来看一看,结果确实是很意外的被打动了。因为我觉得他的这些诗,真的你可以看出来他不是文字游戏,而真正是用生命的感受,来在写、在讲。比如说他爱、他恨、他焦虑、他懮愁,你从他读诗的时候,就在读诗的这一刻,就能感到他读的时候他并不是在演戏,他真的就是要重新自己感受一遍。而且我觉得他的能力,在于他能够把观众也带到他的世界里,带着观众和他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一遍。”

石溪大学现代诗歌教授李晔:“黄翔是位有才华的多样化的诗人,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在中国大陆居然没有介绍他的诗。他的朗诵真的是非常有感情。我觉得几乎我听了要落泪了。我的学生也组织了文学社,有一百多人。也有很多同学喜欢写诗。我相信对他们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好。”

在石溪大学作访问教授,教授中国现代史的印度前大使哈什贝辛文革期间曾在中国居住:“黄翔用文字和肢体语言,生动再现了他遭受的苦难,不是用愤怒,字里行间透出对中国的爱。中国人的心灵在文革时期没有自由,在今天依然没有,黄翔为此而痛心,并用诗的语言展现自己的这种痛苦。”

黄翔把这次机会看作自由表达的体现:“第一次在这个地方看到这么多中国人—东方的面孔,而且其中大多数是中国人,唤起非常亲切的一种感觉。但是这个国家不等同于一个执政党。我爱的是那片天空、土地、历史、文化和人群。”

一位来自中国长春的学生特别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敬佩黄翔不断因为写诗被抓进去,却仍然不断写诗。

黄翔目前在匹兹堡参加美国一个资助良心作家的项目。这次是到纽约参加世界笔者之声–纽约国际文化节,随后还要赶去德国讲演。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