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官員訪華 人權人士不表樂觀

Facebook

【新唐人】對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林女士五天的訪華,中國大陸人權人士對此不表樂觀。

阿爾布林女士的發言人29日在北京表示,此行与中共官員會晤的內容包括中國的勞改制度、濫用死刑、酷刑等問題。在此同時,北京多位人權人士卻受到嚴密看管,關注中國愛滋病的活動人士胡佳早在人權官員抵京前5日便遭軟禁,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26日就遭看管

齊志勇說:『26號他們就來了,都是當地派出所,還有國保隊的,今年一月十七號趙公去世以后,陸陸續續的我的記載應該是十七次了,被看已經十七次了,一直到現在,整個就七個月,滿滿的被警方監控之下。』

對于阿爾布林女士希望看到中國政府批准通過《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時間表,愛滋活動人士胡佳表示:中共當局對外早就同意接受此公約,但對內卻以全國人大尚未批准,一拖數年。

胡佳說:『我認為他是名目上一個緩兵之計,對外來講好像他納入了國際整体的价值觀、對人權的尊重,但實際上來講的話,他知道如果真正簽署了這個的話,他在鎮壓异議人士或者維權人士的時候,就多一層顧忌,所以說;他實際上骨子里頭是反這個公約的,我覺得聯合國的人權專員到北京來的話,恐怕是有很大的期待的,但是中國的共產党還是能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去搪塞他,去讓他無功而返的,我認為這件事一點都不樂觀。』

胡佳表示,中共官方或許擔心維權人士會向聯合國官員遞交抗議信或其他請愿活 動,因此限制他的行動,目前已知趙昕、劉狄等知名維權人士也受到監視。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