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你心目中的台灣”繪圖比賽舉行頒獎

Facebook

【新唐人】由美東婦聯會舉辦的首屆儿童彩繪台灣繪圖比賽,經過一番征選,從70多幅作品中選出24幅獲獎作品,并于星期一在新落成的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頒獎活動。

此次繪畫比賽是為移民和出生在美國的小朋友們舉辦的,孩子們的筆下多數都是以台灣的民俗、廟會、小吃和原住民,也有以台灣的最高大樓101大樓來描繪台灣。

美東婦聯會主任委員鄭麗園說:“我想它其實是一個很多元化的一些畫面,所以覺得小朋友能夠透過顏色跟形体是非常生動的把台灣的好的那一面构勒出來了。”

這些小孩有的三歲就來到美國,有的甚至沒有去過台灣,可是他們的畫卻非常生動,因為他們的家長描述過小時候的生長環境,也有是以前和父母到台灣去過,再加上現在的媒体的宣傳,使他們很容易采集到對台灣的印象。

3歲就來美的陳必涵對台灣的認識是建立在親身的体驗上。陳必涵說:“我回鄉下的時候,就是覺得比紐約還安靜,台灣的城市比較多人和樓房。”

來自紐澤西的吳遠朋筆下的作品是台灣的馬祖。他認為:“這個島有很多保護台灣的人。”

美東婦聯會總干事劉愛倫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使生長在海外的孩子能更加貼近和自己文化的溝通。

劉愛倫說:“主要目的是想要透過這樣一個活動,讓所有的小朋友把他心目中想象的台灣透過他們的畫質把他們表達出來。”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楊莉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