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秘密批准中俄邊界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自1680年《尼布楚條約》以來的300多年的歷史上,中俄兩國邊界糾紛不斷,曾發生多次戰爭,中方割款賠地,簽署了愛輝條約等多份邊界協議總面積約為160万平方公里。

在歷史上:對于滿清政府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蔣介石、毛澤東、鄧小平執政期間都未予以承認,保留了后代可以討還這些被占領土地的權利。蘇聯領導人列宁在 1919、1920、1923年三次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土地給中國。但江澤民執政后,于1991年5月16日簽訂了主動棄權的《五一六協定》,即《中蘇國界東段協定》。1994年4月1997年9月和1998年7月与哈薩克簽訂邊境條約及補充文件; 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和葉利欽黑箱作業簽訂了《關于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2001年7月在莫斯科与普京簽訂兩國《睦鄰友好合作條約》」,這一系列條約不僅默認了過去沙皇時期的不平等條約;也放棄了,即使在不平等條約中已經規定了如江東的六十四屯等屬于中國的領土。有的地區,是二次世界大戰后,經聯合國裁決,屬于中國的領土,也拱手奉送給外國。

中國人大于4月27日秘密批准了“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 意味著中俄間4374公里有爭議邊界所剩最后2%的領土徹底划歸了俄羅斯,中國將永遠地喪失,相當于40個台灣1600個香港的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新唐人記者高洁,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