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輪功學員請愿要求中領館歸還護照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法輪功學員邱桂芹,日本名松尾富代,為要求中國領事館歸還被沒收的護照在領事館前請愿。

松尾富代是18年前由中國返日的日本殘留孤儿,去年12月1日松尾女士為更新護照去中國駐大阪領事館辦理手續,當時領事館給了她12月5日領取的單子。但一直拖至今天整整兩個月過去了仍沒有得到更新的護照。此間松尾女士曾兩次去簽證處找趙領事要求歸還更新的護照,得到的回答是要求她寫下保證,不再在領館前擺法輪功的展板來反對政府的話,就馬上歸還護照。

為此松尾女士說:“我沒有反對政府,我在這擺展板也只是說個事實,不給我護照是因為我是法輪功學員,他們沒收我的護照是沒有道理的。”

据松尾女士說由于沒有身份證明她現在不得不考慮申請日本國籍,這樣就必須領館出具中國國籍證明,但又是沒有回音,松尾女士已經發出了第二封挂號信給領事館,三次以后仍沒有回音的話,日本法務省將以這三次“內容證明”挂號信為依据考慮給与松尾女士日本國籍問題。這次請愿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星期。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華大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