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大象自然生态环境受到威胁

【新唐人】斯里兰卡大象自然生态环境日益受到威胁,它们正在逐步侵入人类居住区。

曾经自由地漫步在斯里兰卡热带森林的数以万计的野生大象,正在慢慢地消失。大象的栖息地,每天受到此区域内的数百万人类的挑战。

在斯里兰卡,目前仅有3千只大象幸存。人们为获取象牙,每年约有150只大象被猎杀。然而,最大的威胁是栖息地的消失。

最近在斯里南卡首都科伦坡举行了一个讨论会。 来自亚洲和非洲的200多位环保专家,就砍伐森林和偷猎大象,造成全球性大象生存威胁进行讨论。讨论的中心议题是人与大象的关系及冲突。

斯里南卡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保护大象的生存,环保专家们需要尽快采取行动。

当前大象的生存状态,不仅仅是斯里南卡的问题。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20 世纪初,在亚洲,大象有百万只,到如今在十一个亚洲国家,只有一万六千只幸存。

大象不得不在垃圾中寻找食物。垃圾箱, 塑料袋,医院废弃物,以及旅游区旅馆的垃圾,都成为这些森林动物的餐宴。

斯里南卡大象受到人类最严重的威胁,需要开发野生环境。为避免处于濒临灭绝的境地,急需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