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繼續大罷工要求查韋斯總統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對派32天的大罷工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反對派堅持要求查韋斯總統下台。

在二天的新年慶祝之后,委內瑞拉反對派繼續這場曠日持久的大罷工。反對派在新年之際表示,要繼續逼迫查韋斯下台或者提前舉行大選,否則罷工不會停止。

此次委內瑞拉大罷工始于去年12月2日。反對派要求政府今年2月舉行全民公決,以決定總統查韋斯是否繼續留任。查韋斯拒不接受反對派的要求,并指責叛國者企圖借助這次罷工推翻他領導的現政府。

委內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國。石油收入占政府財政收入的一半和該國出口收入的80%。据悉,受這次大罷工的影響,委內瑞拉原油的日產量從去年11月份的300万桶下降到15万桶,該國石油出口每天的損失則高達5000万美元。

  

來自委國內的消息稱,罷工的組織者正在准備到軍事基地抗議游行,以尋求得到軍方的支持。与此同時,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宣布,一支國際小組將通過外交手段來協助該國解決這次危机。

此前,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加維里亞從中調停,但至今沒有實質性進展。美國國務院日前呼吁委內瑞拉對立兩派能夠體現最大的靈活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