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万人名新年除夕為被美國軍車撞死的女孩舉行燭光晚會

Facebook

【新唐人】韓國首都漢城抗議者在新年除夕點燃了數千支腊燭,為被美國軍車撞死的二名當地女孩舉行燭光晚會。

數千名韓國人星期二(12月31日)在漢城中心地區集會,抗議美軍并哀悼美國軍車在路上意外撞死的二名少女。到晚上10左右(格林維志時間約1300),大約有20,000人出現在寒冷的新年除夕。警方部署了超過10,000名戴頭盔的防暴警察,并設置數百輛公共汽車以阻攔計划中在美國使館前的游行。當一些抗議者設法通過警方的重兵防衛時,警察和抗議者發生了混戰。一些人受傷,但沒有拘捕的報導。抗議者手持許愿的腊燭并且唱著歌,要求對6月間公路事故的二名美軍進行一次新審判,以及美國總統布什為這次事故再度道歉。抗議領導人Mun Jeong-hyun說:我們要求布什應該明白表示他的直接和公開道歉,但我們沒听見他的道歉。那是我們為什�聚集在這里的原因。兩名美軍的清除地雷坦克在訓練演習中撞死二名女孩,上個月他們被控過失殺人的罪名,但一個美國軍事法庭赦免了這兩人。美國總統布什對這件事故已經道歉多次,最近是在与韓國總統金大中12月13 日的一次電話談話中,對兩名女孩的死亡轉達了他"深度、個人的悲哀和遺憾"。

但反美活動份子和許多韓國新聞媒體認為布什的道歉不夠誠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