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戰机轟炸伊拉克南部軍事設施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英國的戰机星期四攻擊伊拉克南部的一個軍事設施,這是美國無人駕駛偵察机被擊落以來美英首次出擊。

伊拉克國家通訊社星期四說,從科威特基地起飛的美英飛机當天早晨侵入伊拉克南部領空,轟炸了巴士拉和宰格爾兩省,包括位于宰格爾省首府納斯里亞市的一座清真寺。有三名伊拉克人被炸死,另有16人受傷。

美國中央司令部也就此事發表聲明說,美英飛机當天轟炸的是伊拉克一個部隊司令部和通訊設施,報复前兩天伊拉克在伊拉克南部禁飛區擊落一架美國無人駕駛偵察机。攻擊地點是巴格達東南280公里。聲明還說,美英飛机在轟炸中使用了精确制導導彈,對轟炸目標所造成的損失還在統計之中。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說,美國和英國的飛机轟炸了伊拉克南部地區的一些民用設施,伊拉克進行了還擊。

美國總統布什稍早指控說,伊拉克繼續對在禁飛區執行聯合國決議的聯軍戰机進行敵對挑擾,顯示伊拉克政府無意遵守聯合國決議。但伊拉克不承認禁飛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