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國士兵在阿富汗被打死

Facebook

【新唐人】美軍官員說,一名美國兵星期六(12月21日)在阿富汗東部与敵人遭遇時被打死,過去7個月以來,這是美軍在阿富汗的“持久和平行動”的第一次死亡。

美國阿富汗駐軍司令部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發布的聲明說,這名士兵的巡邏隊在阿富汗東部帕克提卡省的什金受到火力攻擊。聲明說,在大約星期六早晨4點鐘(當地時間),雙方發生交火。這名士兵在交火中負傷,被送往阿富汗東部的一個前沿基地,在手術過程中死亡。

在過去24小時,還有兩名士兵在另外兩次事件中負傷。在其中一次事件中,美軍在阿富汗東北庫納爾省首府阿薩達巴的兵營受到三枚火箭攻擊,一名美軍特种兵受傷。 美軍在事件后立即派一架A-10飛机去阿薩達巴,用其40毫米机槍向出事區域掃射2,000發子彈,試圖赶出襲擊者。 另一起事件發生在阿富汗東南部的斯平布爾達克附近,一名美軍士兵參加培訓阿富汗軍人,試圖糾正火箭彈發射架時受傷。

自2001年美國受911襲擊在阿富汗展開打擊基地組織和前塔利班政權以來﹐共有40名美軍人士在戰鬥或非戰鬥中喪生﹐300人受傷。美軍在阿富汗現有8000名士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