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在即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三千五百万南韓選民們投票選舉新總統,現任總統金大中的呼聲仍然很高。競選活動由于北朝鮮的重新開啟核設施的計划以及民眾高漲的反美情緒而受到影響。 共有七名候選人,其中一人在12月18 日宣布撤出, 執政的“新千年民主党”強調其候選人盧武鉉占据优勢,在野的“大國家党”則認為其候選人李會昌已后來居上,兩大陣營頗顯勢均力敵之態。

民意測驗顯示, 競選結果可能非常接近。投票情況也反映了年輕的一代南韓人并不象老一輩的南韓人一樣親美國,反對北朝鮮。針對北朝鮮的重新開啟核設施的計划所應采取的政策,將成為對每個候選人的一個重要考驗。

我認為雙方必須進行對話,輔助以外交壓力,并且非人道主義援助應該終止,直到平壤停止核試驗。李會昌并且表示如果當選,他將會見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以解決這次危机。" 如果我當選總統, 我將積極尋求与北朝鮮領導對話,并且強烈敦促北朝鮮放棄重新開啟核設施的計划。" “新千年民主党”候選人盧武鉉則表示,他將繼續金大中總統的" 陽光政策" 并且

邀請北朝鮮參与。因為切斷与擁有核設施的北朝鮮的聯絡是" 非常危險" 。他說他相信目前的情況應該能夠得到解決,因為北朝鮮本身也需要來自國際社會的幫助以實現經濟改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