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財經快報 歐盟商會主席:歐中緊張局勢或引發全面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歐盟商會主席:歐中緊張局勢或引發全面貿易戰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Jens Eskelund)週三(4月17日)警告說,隨著保護主義浪潮的上升,歐洲和中國有可能引發全面的貿易戰。路透社援引彥辭在廣州舉行的中國歐盟商會華南分會會議上的發言,他將歐洲和中國的貿易現狀形容為「慢動作火車事故」。彥辭認為歐洲與中國的全面貿易戰一觸即發,雙方迫切需要開展對話。

遭法官否決 特斯拉再求股東付馬斯克560億美元

特斯拉4月17號表示,將在6月13號的股東大會上,請股東投票,批准向馬斯克支付560億美元的補貼和把公司的注冊地從特拉華州遷到德克薩斯州。2018年,特斯拉計劃在未來10年支付馬斯克558億美元,以激勵他讓公司市值達到6500億美元。部分股東就此發起訴訟,指控計劃是馬斯克一手炮製的利己方案。今年1月,特拉華法官否決了這項補貼計劃。

租金高人工貴 「紅龍蝦」連鎖餐廳考慮破產

北美最大的海鮮連鎖餐飲企業、旗下門店超過700家的「紅龍蝦」,4月16號被曝出在考慮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彭博社報導,租金高和人工貴導致紅龍蝦現金流緊張,申請破產可以讓公司削減債務,繼續運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