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71歲保潔老人遭辭退自盡 3封遺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日前,遼寧省大連市一名71歲的小區保潔老人,被開除自縊身亡,留下的3封遺書曝光,引起關注。

4月15日,大連市一名老人上吊自殺事件,引起網絡熱議。

據老人家屬介紹,老人已經71歲,原本是一小區的保潔員。近日,物業管理人員訓斥老人,說他掃地掃得不乾淨,並把他辭退了。老人覺得委屈,穿著物業的工作服,4月10日凌晨在物業辦公室裡自縊身亡

老人兒子在網絡上公開了父親留下的3封遺書。第一封,他就寫了一句:「我的事不要告訴別人,你們自己知道就好了。」看得出來,老人並不想把自己的遭遇公之於眾,只想默默地離開這個世界。

(視頻截圖)

第二封遺書,老人家把心裡的委屈都寫出來了,斥責物業經理和保潔班長:「你們不是人,我這樣做全是你們逼出來的。」

(視頻截圖)

第三封遺書,老人是寫給兒子的。他告訴兒子,自己之所以選擇輕生,就是因為受到了物業公司的不公待遇。他還囑咐兒子要好好照顧母親,不要為自己難過。

(視頻截圖)

老人兒子說,父親為人和善,從未與他人發生過口角,鬧過不愉快。沒想到,被物業公司訓斥和辭退後就這麼走了。

老人身亡後,物業公司聲稱和自己沒有關係,但表示願意給死者家屬一萬塊錢了結此事。

目前,老人的遺體已安置在殯儀館。老人兒子對物業的回應表示不滿,認為父親死得太冤了,想為父親討個公道。

對於這起事件,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批評物業辭退老人的方式不當:「老人最注重的是尊嚴,沒有了尊嚴,感覺沒臉活了,覺得窩囊,以死抗爭,幹得不好可以辭退,但不能惡語傷害。」

「這應該算是侮辱,迫致人死亡事件!應該追責賠償家屬各種相應合理的費用!」

「如果覺得人的年齡大了,辭退也要通過心理溝通和勸告,而不是通過找茬、挑剌方式逼迫。」

「說句不好聽的,都是社會底層!幹嘛要欺負和自己一樣的苦命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