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新發現 2千年前壁畫重見天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意大利龐貝古城,在公元79年的火山噴發中,一夜間消失。日前,有考古團隊在這裡,新發現了擁有2千年歷史的壁畫,一起去看看。

一間長15米,寬約6米的宴會廳裡,黑色的牆壁上,精緻的壁畫赫然映入眼簾。

龐貝考古公園主任Gabriel Zuchtriegel:「壁畫描繪的是過去(希臘)神話中的場景。」

其中一幅壁畫,展現太陽神阿波羅(Apollo),向特洛伊公主、女祭司卡珊德拉(Cassandra)求愛的場景。

另一幅則描繪特洛伊王子帕里斯(Paris)和宙斯之女海倫(Helen)第一次見面的情節,帕里斯和已是斯巴達王后的海倫私奔,因此引發特洛伊戰爭。

而承載這些壁畫的宴會廳牆壁,都被塗成了黑色,顯得十分特別。

龐貝考古公園主任Gabriel Zuchtriegel:「牆壁被漆成黑色,可能是為了避免牆壁被油燈燻黑的痕跡太明顯。日落後人們聚在這裡用餐,搖曳的燈火讓這些圖像更生動。」

為了保護文物,考古界近日獲得歐盟贊助超過1億美元,在考古團隊的持續挖掘下,越來越多龐貝古城的風貌將重見天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