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法院稱「提燈定損」房東老實善良 輿論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近日,江西一房東惡意訛詐租戶事件曝光,網友創出「提燈定損」來諷刺這種惡劣行為,但太原法院發文評論,該房東實為老實善良之人。網友批評,「第一次見到一個司法機構把違法欺負人說成是老實善良」。

4月11日,太原市萬柏林法院微博號發文評論江西「提燈定損」事件說,提燈定損事件新進展,根據通報,「房東並非網傳那般惡劣,實為老實善良之人」,只是有行為不當的地方。博文還稱,「房東本質上是一個較真之人,從通報來看,房東並非如網絡傳言般不堪,反而令人對他產生一絲同情」。

(網絡截圖)

該文引發輿論譁然,網友紛紛批評,也有網友予以諷刺。

網友批評說,「瘋魔了」、「房東又是打人、又是提燈定損、又是違建、又曾經拖欠債務,沒一件善事,反而被判為良民了,媽呀啥邏輯啊?」、「法院水平可見一斑,這等腦子判案冤假錯案得多少」、「扶老人案之後又一重新定義社會價值觀的案件來了」、「一個違法惡人被重新定義為老實善良人,那個地方那麼黑不是沒道理、沒原因的」。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不就是敲詐勒索,不就是建築違建,不就是打人。還是老實人來的,令人同情」、「可能是經常遇到這類案件,而且一直判壞人贏,害怕受害者找過來,所以先表個態」、「重新定義老實人」、「重新定義了司法機構」、「提燈定損,板磚傷人,老實善良,誠不欺我」、「1、欠錢不還,2、雞蛋裡挑骨頭,實為剋扣房租,3、動手打人;綜合以上三條,竟是老實善良,那不老實善良,會怎樣?這個法院平時判決的標準可想而知!」、「看樣子是另有字典」。

(網路截圖)

萬柏林法院先是關閉了評論區,網友紛紛轉發評論,萬柏林法院微博很快刪除了該博文。

有評論稱,中共法院和法官毫無法治意識,連基本的道德判斷都標準盡失,經常給出違反常識、漏洞百出的荒謬判決,引發社會質疑。

2月份,上海市閔行區法院審理吳某打羽毛球踩到流浪貓肚子上摔倒受傷案件,判決要求投餵者肖某賠償吳某24萬人民幣,引發爭議。

有網友說,「看到這個案子的判決,聯想到當年的南京彭宇案發生後,沒人敢扶老人了。估計以後沒人敢投餵流浪貓和狗了。」

南京彭宇案是指2006年11月,彭宇扶起倒地老人並送醫院檢查,卻被老人訛詐,法院判決彭宇賠償老人4萬多元。

這起判決被認為加速了中國社會道德進一步下滑,尤其是,對於老人摔倒事件,再無人敢扶,因為怕被訛詐,還承擔法律責任。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