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接近尾聲 稅務師:抓緊最後的省税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今年報稅的截止日期在即,稅務師提醒民眾把握最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善用節稅工具,儘快報稅。

對大部分加州人來說,報稅季只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洛杉磯稅務師杜先生建議納稅人,善用省税途徑,可以規避掉補稅和罰款。

洛杉磯稅務師Vincent Du:「其實如果家庭有小孩,就有政府的退稅嘛,然後(為了)省稅,你可以買IRA。」

傳統的IRA帳戶是美國人退休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把錢放進退休帳戶,為老年生活帶來保障。

Vincent Du:「如果你50歲以下,(每年)最多你可以買(存)$6,500,50歲以上你可以買$7,500,然後如果你買的話,(相當於)你的收入減了$6,500或者$7,500,然後如果你收入減了,你收入低了,你就稅率低,就是這個意思。」

除了免稅,帳戶內的資金還可用於投資,投資的收益也無需納稅。但納稅人若在59歲半之前取款,可能會面臨10%的罰款和稅單。

對於不少剛到美國的新移民,稅務師提醒,根據個人情況謹慎報稅。

Vincent Du:「如果你只有W2,沒有別的收入,然後你的收入是13,850塊以下,你就不用報,因為你報稅的時候也是沒有稅。可是如果你收入太低,也可能政府給你補貼一點點。1099一定要報。」

至於透過買賣車輛和房產,獲得部分收入的民眾,如果賣價高於買價,賺取的差價需要報稅。

另外,美國公民或稅法定義的居民,也要申報境外收入。

今年聖地亞哥居民因暴雨洪水影響,報稅日期延遲到6月17日。但加州其它縣市的納稅人,都要在4月15日下週一前完成報稅。

來不及報稅的民眾務必要申請延期報稅,並提前補稅,否則會有罰款。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李真奇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