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壓力改善情緒 專家強推5種室內植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不需要院子就可以享受大自然,並提振情緒,室內盆栽植物可以為人們提供觀看新芽生長的樂趣,同時帶來積極的心理和生理益處。如果您沒有足夠的戶外區域,即使你只有一株室內植物,它也會有幫助。

據《國際建築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雜誌》發表的一篇關於室內植物益處的評論,人類大約87%的時間都在室內度過。植物只需不到20分鐘就能讓人感到更加平靜。

如果您正在尋找室內植物來提升情緒,專家推薦了5種室內植物,它們可以改善您的心理健康,並為您的家增添美感。

1.蝴蝶蘭

令人愉悅的理想室內植物蝴蝶蘭。(Elias Rovielo/Flickr, CC BY-NC-SA 2.0)

室內植物專家斯坦科普夫(Lisa Eldred Steinkopf)推薦了令人愉悅、芳香四溢的蝴蝶蘭。

「它很容易找到,而且它的花期可以保持幾個月」,她說,它可以開花長達6個月。

蝴蝶蘭在光蔭下生長茂盛,最適合種植在朝東或朝西的窗台上。它還喜歡溫暖,是理想的室內盆栽植物。

蝴蝶蘭也喜歡濕潤,在溫暖乾燥的天氣裡每週需澆水兩次。如果太乾燥,它的葉子會枯萎,尖端會變黃。但是,要小心不要澆水過多,以防根部腐爛,從而阻止植物吸收水分。

2.球蘭

球蘭因芬芳的花朵和獨特的葉子而廣受歡迎,是室內植物的好選擇。(Lorenzo Andrioli/Flickr, CC BY-SA 2.0)

球蘭原產於亞熱帶和熱帶地區,生長在自然環境的樹蔭下,因其芬芳的花朵和獨特的葉子而廣受歡迎,它們有拖尾,非常適合放置在架子上。

這種植物的美麗之處在於它的葉子形狀和紋理多種多樣,從細長、深脈的葉子到薄而窄的葉子,因此每個人都可以有專屬的一種球蘭。它們是完美的層疊植物,並且易於維護。一旦成熟,就可以欣賞它們美麗的花朵。

3.和平百合

和平百合。(ProFlowers/Flickr, CC BY 2.0)

和平百合是極好的室內植物,以淨化空氣而聞名。它們也很容易維護,並且有引人注目的、經常被誤認為是花的葉苞片。

和平百合喜歡弱光或光蔭下,如果放在陽光下直射,葉子會被燒焦。然而,當放置在明亮的光線下時,它們往往會開出更多的花朵。

和平百合喜歡濕潤而不是潮濕的土壤,每週應檢查土壤頂部,看看是否已經乾燥。

據風水學,和平百合是理想的臥室裝飾,它能為房間帶來正能量,並具有超現實的、令人瞬間平靜的美感。

特別注意:和平百合的花和汁液有毒,如果誤食嘴裡會又燒又痛,腫脹起泡,嗓音變得嘶啞難聽,並且伴隨著吞咽困難出現。

4.虎尾蘭

虎尾蘭是一種耐寒、易維護的室內植物。(Peter A. Mansfeld/Flickr, CC BY-NC-SA 2.0)

虎尾蘭是一種耐寒、易維護的室內植物,具有引人注目的劍狀、綠色或帶黃色邊框條紋葉子。

除了提升情緒、減輕壓力和焦慮之外,虎尾蘭還可以改善空氣質量。它們以去除空氣中多餘的水分和有害空氣中的化學物質而聞名。它們還可以幫助減少家中的黴菌,並且是在弱光條件下繼續產生氧氣的少數植物之一。

如果您不熟悉室內植物,虎尾蘭是完美的選擇,因為它耐旱,只需每兩週澆一次水,並且可以在低光照條件下生存,使其成為浴室的理想裝飾。幾週內無人看管,它也能生活得很好。

5.綠蘿

綠蘿是一種很容易照顧的室內植物。(Elvis Ripley/Flickr, CC BY-NC 2.0)

會呼吸的壓力緩解劑綠蘿是一種很好的室內植物,它們有美麗的藤蔓和長長的枝條,非常適合放置在高架上或懸掛在植物籃中。

它的葉子有很多種,包括心形、金色或白綠斑紋的葉子。它們很容易照顧,也很容易繁殖,只需很少的關注,它們就能在陰涼處生存得很好,但要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那會導致葉子變成棕色並死亡。

綠蘿在持續濕潤的土壤中表現最好,但不喜歡泡在潮濕的土壤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