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小學欠薪 教師不上課 學生看電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今天(3月2日),有關「河南一小學拖欠教師工資無人上課」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2月29日,河南開封一家長爆料,開封市祥符區樂學求實小學已開學四天,但學校沒有老師上課,讓學生們在教室看電視。

據貴州電視台《百姓關注》欄目報導,學生家長表示,疑因學校欠薪沒有老師到崗,校長半年沒有給老師發工資,一個班就只有一個老師守著學生,學生就看看動畫片或者電影,學校食堂也沒有正常供應飯菜給學生,校長不僅不對老師負責也不對學生負責。

有學生家長說,三年級就一個語文老師,上了一天語文。其它課的時間就是讓孩子坐在那看電視。基本上就是一個班一個老師。班主任說,「他們(學校)現在就是不給發工資,我們(老師)現在只能在這看著孩子。」

學生家長表示,半年你不給老師發工資,老師肯定還有家庭支出。現在老師一直對學生負責,但學校不對老師、家長負責,校長一直都不出面。

3月1日,該校老師回應稱,所有老師已到崗,學生們已經開始正常上課。祥符區教育局工作人員則回應稱,已知曉此事正在處理。

此事今天登上大陸熱搜榜,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公立學校的老師工資也一直在減,說財政沒錢,但是市直單位的一分不少,就只有老師在減。」

「如果不報料,老師的工資還是沒有著落,學生還是不能正常上課。」

「我是公辦的小學老師,你看我們(去年)9至11月的工資,12月才發。」

「河南拖欠老師工資的挺多吧,我舅媽去年的工資都還沒發完。」

「上了熱搜,又是兩會期間,肯定會發下來工資的,千方百計籌措吧。」

還有人說,「這年頭,房地產不景氣,地方財政當然會變少,財政變少當然發不起工資,你會發現一些地方的公交車也停運。」

「以前只聽說過拖欠農民工的工資,現在又冒出來拖欠教師工資,教師快趕上農民工了。」

「應該不止學校拖欠老師工資,就我知道身邊朋友發生的事情,醫院拖欠醫生和護士工資,事業單位也拖欠工資,一問就是沒錢,或者就是先發領導主任的工資,最下面的人基本上都發不到就沒錢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很多單位都拖欠工資,很多是政府部門和街道辦的,工資都在減,說是國庫內沒錢了,有點慌。」

近年來,中共地方當局財政狀況不斷惡化,各地教師被欠薪事件頻被曝光。

法新社前中央編輯部主任皮埃爾‧安托萬‧唐內近日在法國《重點週刊》撰文披露中國各項內部情況和消息。根據消息顯示:中國彷彿是一個「隨時會爆炸的高壓鍋」。

一位熟悉中共統治圈子的消息人士表示,「形勢危急」每個人都感到害怕,不再被信任。金融危機導致在外省地方,五分之一的公務員不再領得到薪資。在北京沒有問題,但沿海省份溫州問題很嚴重,四川情況更糟。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