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陸地的喧囂 自由潛水助澳洲人釋放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自由潛水變的越來越流行,難度是需要一口氣游到儘可能深的海底。心理學家認為,這種運動還有助於心理健康。帶您去了解。

這裡是澳洲西岸城市珀斯的海域,在距離海岸200米處,自由潛水員正在接受訓練,模擬營救在海裡昏倒的人。

訓練課程非常具有挑戰性,簡直是生死的考驗。

自由潛水教練Tania Douthwaite:「有許多固有的危險,最大的危險是屏住呼吸太久,直到氧氣水平降得太低,」

Tania Douthwaite:「雙臂伸出,腳趾朝下,找到脊椎的中立位置,」

杜思韋特是一位海洋科學家,也是一位資深的自由潛水教練。

Tania Douthwaite:「如果你屏住呼吸,你實際上能感覺到或聽到自己的心跳,真的幾乎沒有其它感覺,非常安靜。」

13年前,杜思韋特的伴侶在自由潛水時不幸身亡,令她一度陷入悲傷,她的伴侶去世後不久,杜思韋特報名參加了自由潛水課程,後來提出了自由潛水療法。

Tania Douthwaite:「大約五年前,我開始提出自由潛水療法的想法,因為我自己也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經歷,並且發現自由潛水確實很有治療作用,」

對新學員來說,自由潛水是一次全新的體驗。受訓的學員也體會到,自由潛水有助他們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自由潛水受訓生Alexandra May :「在陸地上放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我嘗試了很多方法,意念、冥想,但對我都不起作用。 在水下,水一碰到我的臉,我就開始放鬆。」

自由潛水受訓生Ian Jenkins:「我認為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大部分時間有多緊張。」

心理學專家認為,自由潛水確實有益心理健康。

大學心理健康教授Warren Mansell:「幫助身體適應這些挑戰,而這意味著身體本身、大腦本身將不太可能進入某種爭鬥或逃跑狀態。」

遠離塵世的喧囂,海底的確是人們釋放壓力的好去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