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溫州醫院大爆滿 民間質疑官方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中國新年期間,浙江又發生呼吸道感染流行病。據醫院官方數據,僅2月9日到17日內,溫州四大醫院就有高達3萬人次就醫,患者病情多以呼吸道感染為主。民眾質疑官方隱瞞疫情

據大陸媒體《溫州都市報》報導,從今年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溫醫大附一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和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約有3萬人次就醫。

溫醫大附一院急診中心就診患者超過一萬人次,急門診通道甚至出現24小時都有患者排隊候診。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每天接診成人患者六七百人次,兒科急診每天維持在200多人,以患上呼吸道感染居多。該院急診科主任介紹,往年一般除夕和正月初一的患者不會太多,沒想到今年除夕就來了不少發燒病人。

與這些急門診相呼應的,是急診搶救室的爆滿。溫醫大附一急診搶救室收救患者的數量遠超日常接診量,達到了承接峰值,其中急危重病人同樣以呼吸道重症患者居多,占了四成。

浙江金華楊先生:「挺嚴重的,現在出去到處都是甲流。都是這樣說,反正就是感冒發燒吧!到處都是,都有啊,學生、大人都有。我看醫院裡面也挺多人的。」

浙江杭州肖先生:「感冒好像蠻多的了。我看主要是疫情的影響吧。還有天氣嘛,天氣比較冷啊!」

浙江杭州某公司員工李小姐表示,中國新年放假前兩個禮拜,自己所在公司的員工幾乎都輪流感冒過一次。

浙江杭州某公司員工李小姐:「就是因為大家都當感冒治的,因為上班也沒有人特意去測是不是新冠或者是甲流,沒有人測,就是吃藥這麼樣。」

浙江溫州的陳先生表示,當地過年期間發生的呼吸道感染流行病還不是最嚴重的,去年10月到12月份才是高峰期。

浙江溫州陳先生:「現在醫院那個兒科啊,感染科啊,比往常要多一點。但是比去年那個階段稍微好一點,沒那麼嚴重。去年10月份到12月份,大部分都是十五六歲、十四五歲的孩子特別多。學校幾乎每一個孩子都有出現這樣一個症狀。他一般就是那個喉嚨疼啊,或者是流鼻涕啊,各種各樣的症狀都有。醫院裡都塞滿了這些,特別是感染科的這些。」

陳先生表示,自己身邊暫時還沒有聽到死亡事件,學校沒有停課,官方也不說明白,但包括自己在內的一些老百姓都擔心是疫情感染。

陳先生:「我覺得應該是疫情感染,官方說是流感,它也說不明白。這個東西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現在也不知道,官方也不說,我們作為老百姓有預感到可能有什麼問題,不可能有這麼多事情發生。好多人猜疑覺得好像疫苗打了⋯⋯我也覺得也有可能。怎麼說呢,我也不是權威人士,這些醫療上的東西也不明白,但是總感覺到有些怪怪的。」

浙江金華的楊先生表示,去年新年的時候,自己有個親戚也是因為類似症狀住院,但後來就突然離世了。

楊先生:「也是因為甲流就住院,住院後面也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就我一個親戚反正就這樣子走掉了。現在我們都沒有說什麼疫情這一塊,反正就是當感冒嘛,就當甲流,就這個說法。」

隱瞞疫情或自然災害信息,多年來已成為中共的強力政策,特別是四年前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全球疫情大流行。

而在中共宣布「抗疫勝利」後,官方就不再大面積的檢測中共病毒,而是將持續不斷的感染解釋為「流感」「支原體肺炎」等。

中國去年底發生的肺炎流行,再度引起中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強烈不安。

去年11月,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就曾對《大紀元時報》透露,中共黨魁習近平下令不要渲染疫情。當局派一些專家洗地,強調多種病毒不是新冠變異,大陸媒體對疫情一律不准重點報導。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