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發現恐龍200周年 大量破解迷思搶先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200年前的今天,英國神學家巴克蘭宣布發現了巨大的骸骨。人類第一次知道了世界上曾經存在著恐龍。200年過去了,大量有關恐龍的迷思被破解。一起來看。

上億年前,一隻帕拉那維斯龍(VESPERSAURUS PARANAENSIS)在水塘邊,聆聽大自然的美妙聲音,感受著陽光的美好。它擁有三個趾頭的後爪在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鳥語花香中,一隻貢科肯恐龍(GONKOKEN DINOSAUR)張開扁扁的嘴巴,發出馬一樣的嘶吼。

這些模擬出的動畫,其實只是人類的想像。

根據被發現的貢科肯恐龍骸骨,古生物學家們大膽假設,構建出了這個龐然大物完整的骨骼結構,之後給它裝上了肌肉和皮膚,一隻可愛的貢科肯恐龍誕生了。

人類第一次知道地球上曾經有恐龍,要追溯到1824年2月20號。英國神學家兼博物學家巴克蘭(William Buckland),向公眾宣佈,發現了一些巨大的下頜骨和四肢的骸骨。他大膽地推測,這些應該屬於一種古老的爬行動物,所以叫它「斑龍」(Megalosaurus),也就是「巨型蜥蜴」。

愛丁堡大學古生物學家史蒂夫·布魯薩特:「(200年前的)那一刻,人們開始對恐龍文化感到著迷。這種著迷延續至今。」

古生物學家根據當年發現的骨骸,確認斑龍高20米,四條腿走路,水陸兩棲,生活在大約1.65億年前。

隨著人類挖掘出越來越多的化石,1842年,英國博物學家歐文(Richard Owen)給這種生物取名為「恐龍」。

史蒂夫·布魯薩特:「我們現在已經知道了分佈在全球的超過兩千種恐龍。」

恐龍形態各異,有的長著翅膀,有的長著羽毛,大的就像一架噴氣式客機,小的能跟火鷄媲美。

最新研究認為,恐龍介於恆溫動物和冷血動物之間,生活在2.31億年到6600萬年前的中生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