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火災悲劇 消防員挨家投送消防手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休斯頓消防局披露,最近發生多起住房火災,造成民眾傷亡。消防局呼籲民眾家中要安裝煙霧報警器,以便火災發生時,能有機會逃生。

2月3日,在休斯頓東南區發生一起火災悲劇,造成兩人死亡。2月6日,消防局長帶領消防員來到該社區,挨家挨戶投送150個消防信息手冊,普及消防信息,減少悲劇的發生。

消防局長Samuel Peña:「上週的事故對家庭造成重大悲劇,對社區來說也是悲劇。」

休斯頓消防局報告,2月3日發生多起民眾家中起火導致傷亡的事件。其中一起發在早上5點左右,一名31歲的婦女家中起火,她救出了9歲的兒子和6歲的女兒,回去再救1歲的孩子,但最後兩人葬身火海。

消防局強調,煙霧報警器對於家庭安全非常重要,住宅的每層樓都需要安裝煙霧報警器,包括地下室。

消防局長Samuel Peña:「煙霧報警器的確可以挽救生命,不是一句口頭宣傳。提早檢測、提早預警非常重要,讓你和家人有時間逃出火海。」

他說,發生火災時,如果有人仍困在大火中,最好等消防員進行專業急救。煙霧報警器應該一個月檢查一次,以確保正常工作。如果家裡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可以與消防局聯繫。消防局會幫忙安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