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競選團隊開設TikTok帳戶 引發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近日,美國總統拜登競選團隊開設了TikTok帳戶,引發爭議,因為TikTok一直被懷疑存在安全問題,被美國聯邦政府和大多數州政府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

2月12日,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個美國媒體報導,拜登的競選團隊在週日(2月11日)的超級碗比賽期間推出了用戶名「@bidenhq」的帳戶,在一段標題為「哈哈,嘿,夥計們」的發布視頻中,助手們詢問了拜登先生對這場大型比賽的看法。助手們告訴美國媒體,拜登的TikTok帳戶不會由總統本人運營,而是由他的競選團隊運營。

目前,這個帳戶只發布了兩段視頻,其中一段是拜登談論超級碗,另一段是譴責前總統川普任命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最高法院法官。

在第一段視頻中,當被問及支持堪薩斯城酋長隊還是舊金山49人隊時,拜登表示支持費城老鷹隊。

在被問及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超級碗陰謀論時,拜登開玩笑說,「如果我告訴你『這個陰謀』,我會遇到麻煩的。」

華爾街日報稱,拜登團隊加入TikTok是為了吸引年輕選民。

拜登曾於 2022 年簽署立法,禁止大多數聯邦政府設備使用TikTok,因為TikTok 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中國大陸與中共(CCP)關係密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批評人士稱,TikTok是中共針對美國進行「認知戰」的工具。喬·拜登的競選團隊竟然在TikTok上創建官方帳戶,這引發了廣泛的爭議。

並且,有證據表明,TikTok仍在嚴格審查批評中共的內容。

眾議院中共特別委員會在2023年12月的聽證會上分享的幻燈片對比了TikTok與Instagram上話題與用戶數量之間所占的比例差異,揭示了TikTok如何屏蔽批評中共的話題。

眾議院中共特別委員會揭示,在Instagram上,有關民主黨、川普、泰勒·斯威夫特和《芭比娃娃》電影的帖子數量大約是TikTok的兩倍,對應的,Instagram的月度用戶數量大約是TikTok的兩倍。

然而,對於那些受到中共嚴厲批評或審查的話題,這種比例就會發生變化。

例如,在同樣數量的用戶前提下,TikTok上有關維吾爾人的帖子比Instagram上少了大約九倍。有關西藏的帖子也少了30倍,有關1989年天安門抗議和屠殺的帖子減少了153倍。

另外,TikTok去年還被發現有進行鍵盤記錄的代碼,這意味著,TikTok可以記錄用戶在使用的設備上的所有擊鍵,包括在使用應用內瀏覽器時在電子郵件和網站上的擊鍵。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總統是否會參與指導其連任競選活動中TikTok的內容。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稱這是競選問題,並稱白宮政策沒有變化。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