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年期間 大批中國人湧入泰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過年長假中國有不少民眾選擇出國旅遊,其中泰國成為熱門目的地。在泰國的華人告訴我們,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和散客都增加了,但有些遊客並不單純是為了旅遊,而是為了「潤」出中國,來泰國投石問路。

過年長假期間,大批中國旅客湧入泰國。官方數據顯示,飛往泰國六大機場的中國國際航班比去年同期增長202.6%;旅客人數則增長220.2%,達到約45萬人次。

在泰國的華人陸先生感受到了這種變化。

華人陸先生:「旅遊團和散客都增加了,我今天還組織了一個20多人的一個聚會,這個聚會是那個親子活動,都是父母帶著孩子來泰國的。」

不過陸先生透露,這些家庭來泰國,並不單純是為了旅遊。

陸先生:「好多的家長都在問我,他們其實也有想出來的念頭,但是就是不知道出來以後怎么生活。也有的人呢,他們這次出來以後就考察學校,考察了很多家,一家一家學校去考察。實際上這一群家長都有想潤的這種想法。這種出來呢,也是一種試探吧,投石問路。」

另一位在泰國的華人楊先生最近也遇到中國遊客向他諮詢。

泰國華人楊先生:「一對溫文爾雅,而且形象氣質特別好的這種夫妻,帶個孩子也是很聰明。然後他就不停地跟我打聽,後來他就實話實說,他說中國那個地方沒法待了,他們是想先把孩子安頓在泰國讀書。我呢,我還裝,我說都聽說中國很好啊,收入都很高。他說你們不懂的,只有我們中國人才懂,他說那個地方待不下去了。他說他們第一個就是考慮孩子,說孩子在中國就相當於是廢掉了。」

楊先生在泰國多年,他表示,現在這麼多中國人想來泰國一點不令人驚訝。

楊先生:「這個猜都猜到了。現在中國普通百姓吧,收入是大打折扣,方方面面都很難,肯定想謀求一個好一點的路子。然後,之前有很多中國人在泰國安家立業的很多,人家三傳五五傳十的,多少是一條路子嘛,對不對。」

楊先生長期關注泰國官方對與中國人來泰統計,他介紹,2017年以前,在泰國的外籍人最多的是俄羅斯最多,其次是中國人,但2017年中國人蜂擁而至,大大的超過了俄羅斯人,這個勢頭一直持續到現在,中共病毒疫情解封之後,又是大量的中國人湧過來。

楊先生:「原來疫情之前,他們想的這個國家還有希望,但是一經過這個疫情啊,那是真正的知道了中國是怎麼回事。而且往往這些人都是比較有文化的,起碼是有思想。思想已經看明白了,已經是反共了,嚮往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說沉默的力量起碼是占了95%以上。」

除了準備「潤」的中國遊客,楊先生也遇到仍然相信中共宣傳的遊客。

楊先生:「打比方說有些遊客老說什麼共產黨好,我說你們說的我們聽不懂共產黨是非常有錢的,怎麼會像你們這樣寒酸的報這種3000、2000人民幣七日遊的船?共產黨員都是開的豪華遊艇的,在泰國住的吃的都是相當豪華了,沒有你們那麼窮啊,那你肯定不是共產黨啊,這樣一下他們就懵了,沒有一個人能反駁出來。那些中老年人,一開口說唱歌一一開口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啊。我是歷來我說打住,我說這首歌在泰國不要唱,在中國之外你唱要捱打的,我說全世界都知道共產黨是魔鬼。」

楊先生表示,還有很多中國人在泰國買房,給自己留條後路,還有中國人通過泰國輾轉去到歐美其它國家。

中國和泰國在1月簽訂了永久免簽協定,3月1日生效,屆時估計更多中國人會前往泰國「投石問路」。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