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成本最貴的10個城市 加州6個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1日訊】美國非營利性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EPI)根據食品、兒童保育和其它費用分析了四口之家(兩個成人和兩個孩子)的每月開支。舊金山生活成本昂貴城市排名中名列第一。

Business Insider查閱了EPI的「家庭預算計算器」算出的家庭每月開支,十個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城市中有六個位於加利福尼亞州。

EPI在一篇帖子中稱:「家庭預算計算器的目的是確定實現體面生活水平所需的資源,使家庭能夠負擔得起基本必需品。」

EPI收集了多個來源的數據,並研究了一個家庭可能的七種支出:住房、食物、交通、醫療保健、其它必需品、兒童保育及稅費。四口之家預設為父母「有工作、與孩子住在一起、共同繳納聯邦所得稅」。孩子一個4歲,一個8歲。

以下是根據EPI計算的四口之家每月總費用排名:

1.加州舊金山:15,106美元

2023年6月27日,加州舊金山歷史悠久的維多利亞風格住宅。(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27日,加州舊金山歷史悠久的維多利亞風格住宅。(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住房:3,188美元

食物:1,333美元

交通:1,494美元

醫療保健:1,682美元

其它必需品:1,601美元

兒童保育:2,900美元

稅費:2,909美元

舊金山是EPI分析的城市中生活成本最昂貴的。以兩居室公寓的成本計算,每月住房費用為3,188美元,是七個類別的開支中最高的。

2.加州沃森維爾(Watsonville):14,509美元

住房:3,293美元

食物:1,269美元

交通費:1,652美元

醫療保健:1,608美元

其它必需品:1,615美元

兒童保育:2,343美元

稅費:2,728美元

該市每月開支中,住房費用仍居首位,為3,293美元,超過舊金山,但兒童保育費用比舊金山低很多。

3.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13,752美元

住房:2,941美元

食物:1,183美元

交通費:1,566美元

醫療保健:1,366美元

其它必需品:1,460美元

兒童保育:2,726美元

稅費:2,509美元

4.紐約州納蘇郡-薩福克郡(Nassau &Suffolk County):13,565美元

住房:2,297美元

食物:1,132美元

交通費:1,584美元

醫療保健:1,675美元

其它必需品:1,214美元

兒童保育:3,137美元

稅費:2,526美元

該城市養育兒童的費用昂貴,兒童保育費支出是七個類別中最高的。

5.康涅狄格州諾沃克(Norwalk):13,101美元

6.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12,972美元

7.紐約州韋斯特切斯特縣(Westchester):12,960美元

8.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12,901美元

9.加州納帕(Napa):12,765美元

10.馬薩諸塞州諾福克縣昆西市(Quincy):12,725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