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明天除夕」 話題衝微博熱搜被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明天除夕」 話題衝微博熱搜被急撤

中國新年臨近,「除夕」話題再度在網路上引發熱議。2月8日是臘月二十九,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明天除夕」的話題一度登上熱搜。不過,很快就被話題「臘月二十九」取代了。但短短時間,就有1200多萬人點閱,4000多人留言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除夕」熱搜話題的呈現方式也與以往不同,話題的介紹欄位先是空缺,後來雖然出現,但只寫了一句「祝你新年大吉」。

而「臘月二十九」的介紹則內容豐富,上面寫著「今天是除夕前一天,又叫『小除夕』。家設酒宴等等」

由於中共官方沒有把除夕定為法定假日,今年大陸網路已經多次熱議「除夕」話題。

外界猜測,中共不放「除夕」假,是因為「除夕」的「夕」與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姓氏諧音,中共懼怕民間利用「除習」表達心聲。早前,網路上還有人倡議在除夕當天,大家都發「除夕快樂」,共度「除習節」。隱晦表達鏟除中共獨裁者的心願。

中共海外紙牆運動 冒充當地媒體傳播假信息

中共在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建立100多家網站偽裝成當地新聞媒體進行大外宣。醜聞2月7日被曝光。

加拿大數字監督組織「公民實驗室」當天發布研究報告說,從2020年中期以來,在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30多個國家,出現了100多家散布親中共內容的網站,這些網站上充斥著攻擊北京批評者的文章,還有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陰謀論。

研究人員阿爾貝托‧菲塔雷利(Alberto Fittarelli)表示,這些宣傳網站的曝光率雖然目前可以忽略不計,但因爲數量越來越多,並且使用當地語言,提供適應當地的信息,當地媒體和目標受眾,無意間受影響的風險會增加。

報告將這場中共網路宣傳運動稱爲「紙牆」(PAPERWALL)運動。而這場中共大外宣運動中的123個網站,都由一家中國公關公司運營。

這家公司位於廣東深圳,名爲海脈雲翔傳媒有限公司(Haimaiyunxiang Media Co.)。

「公民實驗室」查出,這家公司的官方網站與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網路的數字基礎設施存在鏈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