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動冬季低溫防禦信息深入弱勢群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休斯頓少數族裔媒體組織邀請聯邦和地方緊急事務管理相關部門,介紹了他們向少數族裔和弱勢群體推廣災難預防信息資源的措施。

德州2024年1月份經歷的了三四天零下低溫天氣,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也給人們生活造成一定不方便。如何幫助英語非母語移民,以及經濟條件有限的社區民眾,及時了解應對低溫的信息和資源呢?本週二(1月30日)休斯頓少數族裔媒體HEM舉辦會議,邀請聯邦和地方的相關機構人員來做介紹。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第6區域副局長Traci Brasher表示,FEMA專門推出以#WinterReady為關鍵詞的社媒宣導運動,普及預防冬季災難的信息,簡化和加快災後救助申請,以便能有效的傳遞給各種社區的民眾。

Traci Brasher:「建立全面的冬季應急計劃,為社區制訂專屬應急包,確保為今年冬天做好充分準備。」

應對災難的詳細信息發布在政府官網上Ready.gov,包括冬季惡劣天氣、洪水災難的預防、應急包的準備、老年人須知,以及FEMA的手機APP等。

哈里斯縣國土安全與緊急事務管理副協調人及公共信息官Brian Murray表示,少數族裔社區等弱勢群體的特點之一是獲取信息的渠道比較封閉,困難之一是語言障礙。目前哈里斯縣重點提高除了英語和西班牙語以外,華語、越南語和阿拉伯語這三種少數族裔語言的公共信息推廣。

Brian Murray:「不管他們來自哪裡,情況是一樣的,人們傾向於互相依賴。所以我們正努力與非營利夥伴密切合作,因為他們大多數都參與社區。」

出席會議的還有FEMA服務殘障人士部門代表、國家氣象局休斯頓蓋文斯頓地區氣象專家,以及AARP的災難管理部門代表,他們也介紹了各種的服務專項,並期待少數族裔媒體能夠起到橋梁作用,幫助社區突破語言障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