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米萊達沃斯踢館 打臉社會主義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我回來了,從1月1日到台灣旅遊並觀摩台灣大選,收穫太大了,雖然在台灣我一共做了9期節目,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不過今天咱們先聊聊其它的國際大事,明天會和方菲再合作,談談台灣之行那些有意思的事和對大選後台灣的展望。

今天焦點: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聖彼得堡,普京計劃攻擊北約;北約軍演持續5個月,全球10個地點是避險最佳去處;阿根廷總統米萊達沃斯論壇踢館,打臉社會主義者;中共軍隊總醫院研製新病毒,或再次引發全球災難。

今後,《時事金掃描》會為您更及時地報導世界風雲,祕聞趣事,當然也更需要您的支持,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聖彼得堡

俄烏戰爭又有了新爆點,1月18日凌晨,俄羅斯西北部重要城市聖彼得堡第一次被烏克蘭襲擊。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的一架無人機18日凌晨襲擊了俄羅斯聖彼得堡附近的一個油庫。之後,烏克蘭戰略工業部長確認了這個消息,表示出動的無人機是烏克蘭自產的新型神風無人機,成本低廉,每架售價才350美元,有遠程飛行的能力,這次神風無人機是飛越1,250公里攻擊聖彼得堡。有人拍到了當時無人機飛臨聖彼得堡時的景象。

很顯然,烏軍加強了對俄羅斯本土的攻擊,繼18日的轟炸後,19日,俄羅斯西南部的布良斯克地區的油庫又遭到無人機襲擊。

對俄羅斯本土發起攻擊的還不只是烏克蘭軍隊,由一些俄羅斯公民組成的俄羅斯志願軍同時在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發起突擊,當地的蘇澤姆斯俄軍基地遇襲,這張照片裡的俄軍軍車被志願軍襲擊,車上俄軍士兵全部被擊斃。而這一張是俄羅斯志願軍新一批官兵完成訓練後的照片。

德國《圖片報》最近發表文章,根據泄漏的文件透露驚人消息,普京明年將擴大在烏克蘭的戰爭並準備攻擊北約盟國,而歐洲正在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做準備。

文章透露,普京很可能正在計劃利用美國大選等時機,對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發動進攻。而就在這篇文章發表之前,瑞典民防部長警告,瑞典可能會很快面臨戰爭,敦促公民加入自願防禦組織,為俄羅斯的進攻做好準備。而駐北約的前美軍司令也表示,如果各國不「認真」對待俄羅斯的危險並「結盟」行動,那麼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短短18個月內爆發。

無獨有偶,北約18日宣布,下週將啟動超過35年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約有9萬名軍事人員將參加。

北約代號「堅定捍衛者」軍演

北約所有31個成員國,甚至包括等待入會的瑞典都將參演。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卡沃⾥將軍表示,北約代號「堅定捍衛者」軍演將從下週開始,一直持續到5月下旬,用幾個月的時間,測試北約成員國和強大對手爆發衝突時的戰力。而這次,北約所有31個成員國,甚至包括等待入會的瑞典都將參演。僅管北約在宣布軍演時沒有點名俄羅斯,但很明顯北約這次就是要演練和俄軍進行對戰。

那麼一旦世界大戰開打,哪裡會安全些呢?英國的《每日郵報》發表文章指出,未來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10個地點將成為避險最佳去處,而亞洲有兩個國家入榜。

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旦爆發,亞洲的避險最佳去處是不丹和印尼。而另外8個國家和地區分別為:南極洲、阿根廷、智利、斐濟、格陵蘭、冰島、新西蘭、南非、瑞士和由9個環狀珊瑚島組成的西南太平洋小國吐瓦魯。

這些地方大多是地處偏遠,或者是在國際政治上堅守中立,因此降低了捲入戰爭的可能性。而其中的智利、阿根廷和南非被認為是躲避戰火的理想地點。

剛才我提到阿根廷被認為是躲避戰火的理想地點,而阿根廷新總統米萊最近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演講,讓這位備受爭議的風雲人物徹底火了。

阿根廷總統米萊踢館達沃斯論壇

2024世界經濟論壇在1月15日到19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來自全球2800多名政商界、學界和媒體代表探討中東和烏克蘭戰爭、全球經濟衰退和人工智能的挑戰等重要話題。而阿根廷總統米萊的演講異軍突起,成為達沃斯論壇最大熱點。

他的演講內容很長,但對我來説,最重要的就是這三點:米萊認為西方世界處在危機之中,原因是捍衛西方價值觀的人轉向了導致社會主義和貧窮的世界觀。米萊指出,資本主義是結束全球貧困的唯一可能和道德上正確的制度。所謂的「社會正義」實際上既不公正也不促進福祉。

米萊用阿根廷的慘痛教訓為例,指出社會主義毀了阿根廷,只有資本主義能拯救它。我們來聼聼米萊演講的一個片段。

米萊作為阿根廷的總統以身作則,這次去達沃斯是他的第一次出訪,他放棄了乘坐總統專機,而是乘坐民航客機的經濟艙,並且和同機的民眾互動。

米萊在去達沃斯論壇之前就表示自己要「在這個被社會主義議程污染的論壇上,植入自由的思想」,他是要當著一群社會主義者的面打臉社會主義,完全是去砸場子的架勢,而這股氣勢,讓全球首富馬斯克欽佩之至,轉發推薦。

看到與會的中共總理李強,讓我想到他之前對中共的評價:「在中國說真話就會被殺,你願意和刺客交往嗎?」總之,米萊的這次演講絕對值得大家去聽一聽,他全程演講的中文翻譯稿,在網上搜索就可以看到。

本來這世界已經天災不斷,但總是有人還嫌不夠,天天不幹人事兒,非得要禍害人間。三年前,從中國武漢傳出的武漢肺炎導致全球疫情,死傷無數,現在才剛剛消停了一下,最近,中國研究團隊又傳出製造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

中共軍隊總醫院研製新病毒 或引發全球災難

據《紐約郵報》等美國媒體17日披露,北京化工大學、中共軍隊總醫院(也就是著名的301醫院)、南京大學醫學院等研究團隊在穿山甲身上冠狀病毒的基礎上,製造出了新型新冠病毒「GX_P2V」。研究團隊宣稱,「該病毒存在傳染給人類的危險。」這個研究結果1月初被發布到了生物領域論文共享平台。

恐怖的是,研究團隊讓4隻實驗鼠感染這個新病毒,7到8天內實驗鼠全部死亡,死前小白鼠出現的症狀包括:動作遲緩甚至眼睛全變白色。對此,中國的研究團隊聲稱「死亡率快得驚人」。論文中居然還提到,石正麗的團隊早前也曾研究過這個變異株。

中國的新病毒研究一經發表,引來一片驚呼,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巴盧,批評這項研究太可怕,且在科學領域毫無意義可言;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則警告,「必須在為時過晚前停止這瘋狂的舉動。」《紐約郵報》指稱,「北京方面必須在另一場全球大流行開始前停止玩火。」

據《華爾街日報》週四(1月18日)揭露,美國國會調查人員指出,中國的科研人員早在2019年12月底便已經為新冠病毒繪製了圖譜,這比中國向世界公布新冠病毒的細節提前了至少兩週,很明顯,中共當時是有意向外界隱匿新冠疫情,導致了後來7億人感染的全球災難。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