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交警控訴兒子受辱跳樓 官方掩蓋真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日前,大陸媒體再次關注江西交警轉行做律師、親自代理11歲兒子自殺案一事。網民感嘆,在中共治下,一個公安都能有這樣的遭遇,老百姓的處境可想而知。

1月15日,上海黨媒「上觀新聞」發文《11歲兒子受辱跳樓之後》,報導江西九江市原交警張定傑替兒子維權的經過。這樁兩年前的自殺案再次引起輿論關注。

有網友翻出2022年張定傑發到網上的維權視頻。視頻中,張定傑自稱收集了大量人證物證、視頻音頻證據,實名舉報九江市公安局濂溪區十里派出所、九江教育局和九江市雙峰小學,指控它們聯手掩蓋事實真相。

張定傑首先表明了姓名和身分,自稱是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三級警長,警號021156。

公開資料顯示,在交警系統中,三級警長對應公務員職級中的三級主任科員,副科級待遇(俗稱大副科)。

張定傑在視頻中指控,他在九江市雙峰小學就讀的兒子張寬跳樓身亡後,濂溪區十里派出所辦案公安,為掩蓋班主任老師鄒某長期虐待、暴力侮辱、毆打傷害張寬的情節,故意將教室內原始監控視頻留在學校長達7天之久,不予扣押,導致案發前15天內鄒某上課時段的視頻有42處被刪除。被刪視頻累計長達6小時,並且都被用凌晨教室視頻覆蓋,無法恢復。

另外,辦案人員在明確表示沒有看、甚至沒有聽取視頻證據情況下,以「沒有違法事實」為由草草結案,辦案人員還存在製作偽證、掩蓋真相、不作為、亂作為、玩忽職守、誹謗逝者、嚴重瀆職等違法行為。

張定傑還舉報九江教育局和九江市雙峰小學在存在大量人證物證視頻證據的情況下,近8個月仍未對涉事教師與涉事學校的違法亂紀行為做出處理,學校更是讓涉事教師鄒某繼續上課,在班上侮辱逝者,給學生洗腦、封口、作偽證。案發後,九江市教育局還第一時間下令,將全市小學教室內監控設備全令拆除。教育局工作人員的解釋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江西九江男孩張寬生前照片。(網絡圖片)

該視頻在流傳中,被網友打上字幕「一個公安民警(交警)都是這樣的遭遇,可想而知普通百姓的遭遇了」。還有網友評論,「派出所民警……視市局的同行如無物,這有些說不過去,這裡面一定有外人不知的內情。有人猜測,涉事老師或者學校可能「有背景」。還有人感嘆,底層的公安無論如何為中共賣命,也可能避不開「社會主義鐵拳」。

據早前媒體報導,在2021年11月9日,11歲男孩張寬在自家小區高樓跳樓自殺,死前留下遺書,內容為指控班主任鄒某對其使用暴力,並明言自己的死「只和鄒*有關」。

張定傑夫婦從教室監控得知,事發當天及此前半個月,鄒某多次在課堂上對張寬進行言語譏諷、侮辱,甚至還有疑似暴力舉動。2021年12月,張定傑夫婦向九江市濂溪區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請求判定鄒某犯侮辱罪、虐待被看護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22年7月10日,當地教育局通報,鄒某存在「違規收受服務對象紅包禮金,接受服務對象宴請和接受廬山住宿安排等問題」、「多次對多名學生有譏諷、歧視行為等違反師德師風的問題」,給予鄒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降低兩個崗位等級處分和調離教學崗位處理。

2023年8月9日,九江市濂溪區法院一審開庭宣判,法院認定被告鄒某無罪。張定傑當庭提出上訴。

上海黨媒的最新報導中,補充了此案的許多細節,但避開了張定傑對九江派出所、教育局和涉事學校的指控。不過,其中諸多細節還是頗爲「耐人尋味」。

報導說,張定傑此前幹了15年的交警。他控訴涉事班主任鄒某當年如何根據孩子家長的職業,讓他們為自己提供不同的服務。張定傑負責鄒某每年的車審,要親自去她家把車開走,把年審辦好後,再親自送回去。

張定傑的岳父汪愛民是九江市一名老公安,他的同胞兄弟中也有多人在九江當地擔任要職。汪愛民經常請鄒某及其家人吃飯,在旅遊旺季安排鄒某和家人到廬山休假的住宿、餐飲等。

張寬出事後,汪愛民的大家庭分崩離析,幾乎斷絕往來。他的兄弟不止一次地勸阻他和張定傑夫婦,不要再繼續追究學校和鄒某的責任,不要在網上發布相關信息,早點拿賠償款息事寧人,有一年過年甚至還動手打了張定傑的妻子。

張定傑回憶,案發後,他們曾多次要求查看教室的監控視頻,最後終於艱難地拿到視頻,但被告知只能看到圖像,沒有聲音。但是,張定傑在電腦城找了個技術人員,成功恢復了視頻聲音。

據張定傑控訴,視頻顯示,事發前幾天,鄒某曾多次把張寬叫到辦公室,此外還有肢體接觸、罰站、調換座位和批評諷刺。

網傳教室監控視頻畫面。(視頻截圖)

事發當天上午,鄒某在課上譏諷張寬是「欠債大王」,「試卷不過關」,「作文還欠債」。下午的課上,張寬一開始表現正常,還兩次舉手試圖回答問題。但不久後,鄒某就開始催繳張寬幾天前丟失的試卷,並稱張寬是「騙子,言而無信」,還將張寬從座位上拉起來,讓他公開保證第二天早上寫完,不要「明天早上又請假不來了」。

幾分鐘後,鄒某又翻看張寬的作業本,說他「錯別字一大堆」,看到作業本有缺損後,又嘲諷「你是有多窮?你中午沒吃飯嗎?要咬本子吃?」後來又扔給張寬一個本子,告訴他不要再把本子吃了。隨後,又教育另一位學生不要「學張寬」,並說,沒有信用的人以後到社會上無法立足。

張定傑稱,鄒某的嘲諷和挖苦,一次次引發全部學生的鬨笑。張寬的情緒開始急轉直下,無心上課,開始幾次望向左邊的窗戶,那個方向正是他當天下午跳樓的高樓。

張定傑還提到,一審時因爲「設備問題」,涉案課堂視頻沒能在法庭播放,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一審結果。2023年11月二審時,視頻才得以當庭播放。

報導只描述了二審過程,但未提及二審判決。

報導還提到,張定傑為了打官司曾先後換過好幾次律師,但效果不盡如人意,最後他乾脆辭掉了交警工作,轉行成為一名律師,親自代理張寬一案。

後來他和妻子來到上海,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許多有類似經歷的家長慕名而來,找他代理案子。

「這樣的悲劇幾乎每天都在發生」,張定傑說,但是因爲證據一般掌握在學校手中,取證很難,再加上「來自各方的壓力」,99%的家長最後會選擇「和解」,放棄尋找真相。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