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人權日 全球多國集會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全球多個國家的海外華人團體和組織舉行遊行和集會活動,抗議中共獨裁政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海外中國民主人士:「自由西藏!自由西藏!」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通過75周年,也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人權日」。當天在英國首都倫敦,多個人權團體組成遊行隊伍,舉行示威活動,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英國西藏社區主席丹增昆嘎:「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犯下了侵犯所有人權的罪行,他們進行種族滅絕,鎮壓維吾爾族、香港人、南蒙古人以及藏人,我們在這裡通過大使館向中國政府發出強有力的信息。」

在新西蘭,一群遭受中共迫害而被迫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也在進行集會抗議活動,他們展示了許多中共迫害人權的惡行,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制止中共的人權迫害。

在洛杉磯,「中國大陸逃亡香港歷史紀念碑」當天在自由雕塑公園揭幕,現場有近兩百人參加了這場活動。

洛杉磯民主人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這是一個血淚的歷史,必須銘記它。中共不結束,那麼港式逃亡、大逃港、大逃美將會持續繼續。中共是一個萬惡之源,它不結束,一切災難將會繼續發生。所以說我們不要忘記這段大逃港歷史,也更是銘記人權自由的誠可貴。」

同樣的反共活動還發生在澳洲悉尼。當天,十多位來自不同團體的民主人士在集會上發言,歷數中共建政以來對人民犯下的罪行,譴責中共給全球帶來危害。

澳洲中國留學生Aaron Chang:「中共是一個一直在踐踏人權的政權。很多粉紅會說,在過去幾十年,中國經濟發展得如此迅速,那我們為什麼需要人權呢?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中國的經濟發展建立在踐踏人權之上。他們可曾想過,沒有人權,那些錢、那些發展的經濟最終有多少能讓你享受的?最終大頭還是被那些官員和資本家拿走。」

在加拿大多倫多,多個團體也在舊市政廳大樓前舉辦集會抗議中共暴政

界立建:「中共它不光迫害自己國民,還把這個威權迫害,擴散到東南亞周邊。我們這麼多人出來抗議,就是讓大家記住,中共它是個獨裁暴政,它不光是危害我們自己人,它危害周邊乃至世界的安全。」

德國街頭也有不少海外民主人士走上街頭,抗議中共侵犯人權。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10日發布了一份報告,批評中共對維權人士家屬的株連迫害。

報告羅列了中共對人權捍衛者的集體懲罰、株連行為的六大類型。

白流蘇:「非常重要的是,這些活動讓受害者,能讓他們感受到他們並不孤單,他們的付出是有很多人看到的,他們有更多的人支持和關注他們的遭遇,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鼓勵和支持。」

歐盟駐華代表處當天也在一份聲明中,對中國人權狀況表達嚴重關切。

聲明譴責中共對維吾爾族、藏族,以及其它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的迫害,包括任意拘留、監控、強迫勞動、酷刑,以及基於性別的暴力等問題。

界立建:「我們再也不想當韭菜,再也不想當奴隸,我們要有尊嚴的活著。這也是中共它害怕全民覺醒,人權自由思想彙集以後,對它這個執政統治,一個危機感的擔憂。所以說不斷的這種異議人士、民主人士被抓捕、被迫害、被失蹤。」

歐盟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所有為自由發聲的異議人士,釋放所有的良心犯。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