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山東中老年人去世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目前不明呼吸道疾病疫情在中國傳播。山東一家中醫院的醫生透露,當地也有很多孩子感染,但中老年人去世的比較多,而且心肌炎、心內膜炎的表現比較明顯。他認為應該是疫苗外加ADE效應引起的。

山東也開始出現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山東一家中醫院的楊醫生告訴新唐人,醫院爆滿了,很多孩子看不上病,連他們中醫院也開始接診。

山東某中醫院楊醫生:「我們是中醫,中醫平常時候是很少看傳染病的,現在都看的很多。這些病號都是反反覆覆的高燒。而且它是,明顯一下子整個學校就都滿了。我兒子的幼兒院27個孩子,超過16個在家發燒,在家休學的。我也沒讓兒子去上學去。」

楊醫生還透露,他們當地中老年人去世的比較多。

楊醫生:「因為這些病號他們的心肌炎、心內膜炎的表現比較明顯。中老年人去世的很多。」

記者:「這個數據是從哪裡來的?」

楊醫生:「我們臨床醫生周圍的很多朋友都去世了。」

記者:「他們是怎麼走?他們是那個肺炎嗎?」

楊醫生:「心梗、腦梗各種情況都有。」

記者:「他們是因為感染的病毒,然後就誘發這些病?」

楊醫生:「對,然後應該也和疫苗有關係。」

楊醫生和同事的觀察發現,目前這波疫情特點是感染率高,而且反覆感染,他提到了ADE效應。

楊醫生:「這一波很明顯的就是小孩感染率和發病率極高,但是重症,北方較少,南方較多。北方中老年人去世的很多。因為我是臨床大夫可以看出就是,應該是疫苗外加ADE效應,然後大量的這種病毒反反覆覆的感染以後,來了一個狠的,然後誘發了心梗、腦梗,造成中老年人猝死的。」

所謂的ADE效應(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也叫「抗體依賴性感染加劇效應」。也就是感染病毒或接種疫苗後產生的抗體,不僅不能中和病毒,反而讓二次感染的症狀更加嚴重。

而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梗、腦梗的患者,在其它地區也有出現。

牡丹江市民任女士:「我這個上班的單位非得讓打,我打了一針,打完一針之後不就是出現心臟不好麼,然後就心慌心跳症狀,然後緊接著今年春天3月份我去看了,就查出我是心梗了。我以前身體可好了,啥病都沒有,就從打完那個之後就是心慌心跳,然後就是老是眼前發黑。就是打完疫苗半個月以後出現的症狀,所以我就不讓我家孩子打針。」

泉陽市民武先生的三位友人都是50歲左右,突發心梗去世。

山西省泉陽市民武先生:「我的一個同學還前一段時間猝死嘛。他最終就是心肌梗塞嘛。沒有任何症狀,他還在上班呢,感覺不好,回到家就不行了。」

記者:「他平常有心臟病嗎?」

武先生:「沒有。他都沒有其他毛病。打了疫苗死過的人就好幾個了。」

記者:「打完疫苗之後的後遺症?」

武先生:「就在前二年打疫苗的時候就有兩個人,那就是強制打了疫苗,回頭就死了。他就是不舒服,也就是心臟、呼吸困難,最後就死了。」

記者:「打完之後多長時間就死了?」

武先生:「就三五天。那我都是熟悉的人,我知道的。」

而且,在目前這波疫情中,醫生們還觀察到心梗和腦梗有年輕化的趨勢。

記者:「年輕人猝死的有沒有?」

楊醫生:「有,有,有,新冠以後猝死的就有了。」

遼寧退休醫生李女士:「我感覺周圍的就是心梗也好、腦梗也好,這個年輕比例增多,年輕化了。就是好像一聽到,說哎呀這麼年輕就走了,什麼毛病啊?就是心梗啊,這樣的事很多的。」

在臨床治療中,楊醫生表示用中藥退燒效果相對來說比較好,但他並不推薦連花清瘟膠囊。

記者:「請問連花清瘟有效嗎?」

楊醫生:「沒效,我覺得無效,那玩意兒我們醫生自己都不用。他們是利益集團,他們賣藥嘛。中醫誰會用那個藥,它既不符合傷寒的經方辨證體系,又不符合穩定的辨證體系,臨床大夫不會用這個藥。」

楊醫生表示,目前感染的高峰還沒有到來,他推斷高峰可能在黃曆新年前後到來,屆時當局很可能再次啟動防控。

編輯/尚燕 採訪/熊斌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