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死了多少人?鄧小平:那是天文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文革」是中共發動的最大的政治運動,災難空前,無數人慘遭迫害致死。那文革中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曾對外承認,文革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數字,永遠都無法估算的數字。

1966年5月到1976年10月,中共發動了長達10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期間製造了數以百萬計的冤假錯案,不僅迫害死了無數的知識分子和中國民眾,而且中共各級官員也難逃其難,包括上至中共國家主席,下至中共普通官員很多也慘遭迫害致死。

文革中究竟死了多少人?各種研究數字與中共官方數字均表明文革中至少數百萬人被迫害致死。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蘇揚教授收集和使用了中共公開出版的1,520種縣志中的文革死亡數字,加上可以找到的「內部檔案」和回憶調查,推斷出:文革中的中國農村至少有75萬到150萬人被迫害致死;同樣數目的人被毆打致殘;至少3,600萬人經歷不同程度的政治迫害。這一受害者數還不包括主要城市。

蘇揚在他的專著中承認:因為所有官方的縣誌都在不同程度上掩蓋歷史真相,他的計算結果仍很可能是大大低估了實際的死亡人數。

美國研究世界上大屠殺的權威、魯密爾教授(r. J. Rummel)在著作《一百年血淋淋的中國》中說,文革中喪生者的數目大約為773萬人。

據中共元老葉劍英在1978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革中,死了2000萬人,整了1億人,占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見《沉冤昭雪—平反冤假錯案》第1頁)。

「文革」對中國各界的精英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一大批知名的作家、演員、學者、運動員等遭到了肉體和精神上的嚴重摧殘,其中不乏不堪屈辱而自殺身亡的。由於「文革」的打擊面太廣,至今仍然無法統計出各種非正常死亡和失蹤的准確人數。

據《鄧小平文選》記載,1980年8月21至23日,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兩次接受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採訪。她採訪時第一句話問:「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畫像,是否讓它繼續掛下去?」第二句話問:「你們中國人總說,文化大革命是四人幫搞的,但在說四人幫時,伸出的是五個手指。」

法拉奇接著繼續問鄧小平:「文化大革命究竟死了多少人?」

鄧小平回答說:「文化大革命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數字,永遠都無法估算的數字。」

鄧小平還舉了一個經典冤案:雲南省委書記趙健民被康生當面指定為叛徒、國民黨特務。下令公安部長謝富治把趙健民當場抓起來,投入大牢。僅趙健民的一案就共牽連了138萬多人,打死了1.7萬多人,6萬多人被打殘。僅昆明地區就打死了1,493人,打殘了9,661人。

最為嚴重的是,中共「文革」摧毀了中國五千年文明,幾乎把五千年傳統文明破壞殆盡。全國大量文物受砸毀,古蹟被破壞,甚至祖輩遺物在「破四舊」的口號下被紅衛兵砸爛,對中國以至人類文化遺產造成了嚴重的損害。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