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滲透 美議員:警惕並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發出警告,中共對自由社會的統戰活動,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安全。

週二(12月5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發布一段視頻,強調中共統戰活動已威脅美國本土安全。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最重要的是,美國人需要明白,中國共產黨的統戰工作不僅僅是遙遠的 『那邊 』的威脅,它是對我們本土的威脅。」

加拉格爾表示,中共主要通過三種策略推進其統戰目標。

加拉格爾:「在全球壓制對這個(中共)政權批評的聲音、推動其大外宣以及通過與外國機構的曖昧關係進行滲透,以及直接動用非法手段操縱。」

美國蒙大拿大學法學院此前推出2024年中國留學項目,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主辦,引發外界擔憂。

12月3日,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眾議員與兩位蒙大拿州的聯邦眾議員,聯合致信蒙大拿大學(UMT)校長塞思·博德納爾(Seth Bodnar),敦促其終止與「中美交流基金會」的任何關係,並公開指出「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一個「不良實體」。

公開信中寫道:「中美交流基金會並不是一個對蒙大拿州,教育系統感興趣的良性實體,它是中共的一個行動機構,旨在塑造美國人對中共政權的看法。」

聯邦眾議員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日前告訴《每日郵報》,中共加強了對美國的大學及活動團體的統戰和滲透,其目標是「顛覆 」美國的民主體制。

辛森表示:「中共在運轉其宣傳機器,無論是通過美國國內的中文出版物,還是在美國人使用的TikTok等平台上,或操縱我們的院校。」

上個月,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發布了一份備忘錄,警告美國人認識並抵制中共的戰略。

加拉格爾:「如果我們不遏制中國共產黨在美國本土的惡性影響,後代人在回首往事時就會問,為什麼我們允許甚至引入這種『魔鬼武器』來對付我們自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