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全球祕密採集DNA 英美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中共被曝光正在祕密採集各國民眾,包括孕婦胎兒DNA,消息引起發英美政界關注。除了英國國會議員呼籲必須採取戰略措施外,美國也有16個團體致信國會呼籲修法。

英國國會議員伊恩‧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11月28日發表演講時說,中共已經在將人工智慧應用於基因組學方面搶佔了先機。如果不能正視這一威脅,全球安全將受到二戰以來從未有過的威脅。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中共正通過祕密使用醫療產品,從全球數百萬人身上採集DNA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為人工智能擁有這種強大的計算能力,它會大幅度的提高它的基因編輯技術的成功率和準確性。它有可能會製造出來,就連製造者本人都無法去掌握的這種超級可怕的生物武器或者說基因武器。那麼中共現在它把人工智能和基因編輯技術結合在一起用,其實是極其危險的這麼一種舉動。」

伊恩爵士強調,目前有五個國家正在調查中共利用產前檢測收集孕婦胎兒DNA的行為。

「北京基因組研究所」,也就是華大基因公司的前身,與中共軍事部門協商設計了一種名為「NIFTY」的檢測,聲稱可以篩查唐氏綜合症等遺傳病,但實際上,中共隨時可以訪問它收集到的DNA數據。

伊恩爵士說,這些測試使中共有機會獲取世界各地母親和胎兒的基因組數據,而「我們已經授權他們在中國使用這些數據」。「這是令人震驚的短視行為!」

唐靖远:「如果說它達到了一定的數量,那麼中共它就可以針對性的,去研發它的這種定向攻擊的基因武器,也就是說它有可能會造成真正意義上的種族滅絕性的武器的研發。」

中共肆意採集民眾DNA的行為,早已引起外界不安。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2020年就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可能已經採集了1.4億人的DNA樣本。

2020年,川普政府將「將華大基因控制的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因為它們涉嫌侵犯人權,包括強行從新疆少數民族身上採集DNA。

不過,在美國政界看來,這還不夠。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16個保守派團體今年11月17日致信國會參眾兩院,呼籲制定《國防授權法案》(NDAA)修正案條款,來禁止美國政府以及有關機構與「敵對生物技術公司」,特別是華大基因簽訂合約。

公開信寫道,基因組是一個人擁有的最個性化的數據之一。「如果落入壞人之手,基因組數據也可用於少數群體的基因監測或社會控制」。

中共已將生物技術列為國家支持的優先事項,包括在《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其實中共很早就有這方面的想法,像以前所謂超限戰,就曾經有提到過用基因技術進行戰爭的做法。如果獨裁政權把這些基因的數據,用於對於個人或者家庭進行識別也好,進行攻擊也好,甚至政治暗殺等等,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但是我認為中共要用基因武器來進行戰爭,它的成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他們這種做法,企圖拿這個作為大規模殺傷武器的野心,絕對是要必須警惕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認為,如果中共真能通過基因編輯,來把某種能誘發癌症的特定基因片段武器化,那對全世界來講都是非常可怕的。

唐靖远:「其實這件事情可以說已經非常緊迫了。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從現在開始起,這些發達國家必須要對中共實施完全的科技的脫鉤、實施完全的封鎖。否則的話,所有這些輸送到中國去的先進的科技,最終都有可能會成為反噬到國際社會來的工具。」

領導制定該修正案之一的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認為,中共毫無疑問會將利用華大基因收集到的基因數據來進一步的進行惡意侵略,甚至可能開發出針對美國人的生物武器。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