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跡 烏干達70歲婦女產下雙胞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週三(11月29日),烏干達一名70歲的婦女體外受精(IVF)後生下雙胞胎,醫院稱她是非洲生育年齡最大的婦女。

薩芬娜·納穆克瓦亞(Safina Namukwaya)在首都坎帕拉的國際婦女醫院和生育中心(WHI&FC)通過剖腹產生下了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

WHI&FC的生育專家薩利(Edward Tamale Sali)博士說,這位母親使用捐贈的卵子和她伴侶的精子進行了體外受精。嬰兒在31週時早產,每個體重都超過3磅,他們被放置在保溫箱中,身體狀況良好。

「我們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為非洲最年長的70歲母親生下了雙胞胎!」WHI&FC在其Facebook頁面上發布了這一消息。醫院補充說:「這個故事不僅僅關乎醫療成功;也關乎人類精神的力量和韌性。」

納穆克瓦亞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70歲的我被認為很虛弱,無法懷孕和分娩,也無法照顧嬰兒,而這對雙胞胎是一個奇跡。」

她表示,她曾在2020年生下一名女孩,此前她一直被嘲笑為「被詛咒的女人」,因為她之前未能生育。她說,她的第一任丈夫於1992年去世,她沒有孩子,她在1996年遇到了現在的伴侶。

之前因沒有孩子被嘲笑後,納穆克瓦亞一直想要孩子。「我照顧別人的孩子,看著他們長大,留下我一個人。我想當我老了誰會照顧我。」她說道。

此次,納姆克瓦婭女士的懷孕過程很艱難,她的伴侶在意識到她將生雙胞胎時拋棄了她。自從她住院以來,她的伴侶就沒有來看過她,這讓她很沮喪。

「我感覺很棒」,納穆克瓦亞告訴TODAY.com,「有人可能會說70歲已經很老了,但神決定我70歲才能生雙胞胎。沒有人能限制神的權力和能力。」

通常,女性會在45歲至55歲之間經歷更年期,此時生育率會下降,但醫學技術使她們能夠生育,IVF是多種技術之一。2019年,印度一名74歲的婦女通過試管受精生下了雙胞胎。

美國生殖醫學會(ASRM)則表示「不鼓勵55歲以上的女性」進行胚胎移植。

「在我看來,發生在這位70歲女性身上的事情是非常不負責任的。」紐約市生育診所CCRM的執業主任萊文(Brian Levine)博士告訴TODAY.com。

薩利博士的兒子阿諾德·薩利(Arnold Ssali)是一名臨床胚胎學家,熟悉納穆克瓦亞的情況,他告訴TODAY.com,在非洲文化中,「一切都與家庭有關——人越多越好」。

他補充說,納穆克瓦亞也曾說過,「更多總比更少好得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