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沙特削減石油供應 國際油價仍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和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開會後同意,2024年第1季每日自願減產接近200萬桶石油,試圖藉此提高全球油價。不過,這項結果未達市場預期,國際油價今天(11月30日,週四)下跌。

中央社報導,俄羅斯今天宣布,俄國自願每日減少供應的石油數量將提高到50萬桶,並延長減供措施至2024年第1季結束。俄國之前承諾每日減少出口30萬桶至年底。

沙特阿拉伯今天也在聲明中宣布,沙國自願每日減產100萬桶石油的措施,將延長實施「至2024年第1季結束為止」。沙特自7月起執行這項減產措施。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夥伴一同減少石油產量和出口量,試圖藉此提高全球油價。

俄國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在OPEC+部長會議結束後的聲明中表示,俄國進一步減少供應量的目的,在於「維持油市的穩定和平衡」。

OPEC+開會後,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下滑1.90美元,來到每桶75.96美元。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27美分,來到每桶82.83美元。

另外,OPEC週四也宣布,明年起巴西將加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巴西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產油國,且自2016年起一直是拉丁美洲最大產油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